新浪财经

弘业股份:期货与黄金完美结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 16:53 新浪财经

弘业股份:期货与黄金完美结合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新时代证券 黄鹏

  在股指期货推出预期日渐强烈的情绪作用下,市场对具有参股期货公司题材的上市公司的炒作将再次渐入高潮。据了解,在全球期货市场中,金融期货交易量占绝对优势。正如券商资产两年前无人问津,如今炙手可热一样,股指期货一旦推出,即意味着期货经纪公司的牌照将大幅增值。而且,监管部门已经明确不再批准设立新的期货公司,目前已有的期货公司都是稀缺资源。这显然对参股期货公司的弘业股份(600128)构成直接利好,后期值得期待!

  公司在2007-08-22刊登公司获得金融期货经纪业务资格公告。公告显示:2007年8月20日,江苏弘业股份有限公司收到参股公司江苏弘业期货经纪有限公司(占42.87%)报告,称其于近日收到有关批复文件,

证监会核准了弘业期货金融期货经纪业务资格。江苏弘业期货经纪有限公司获得了金融期货牌照这意味着公司已经具备了进行股指期货业务的资格,江苏弘业期货经纪有限公司的价值也因此在瞬间得到了提升。而公司对江苏弘业期货经纪有限公司的出资比例达到40%以上,未来有望充分分享股指期货带来的巨大机遇!

  此外,大多数机构坚定看好黄金的中期走牛趋势,因为美元贬值似乎是必然的,以及来自首饰消费增长、矿产金产量下滑、高油价等因素的支持。而弘业股份(600128)长期从事黄金自营买卖,对黄金市场十分熟悉,公司看中我国黄金交易市场迅猛发展的大趋势,率先申请成为上海黄金交易所首批会员,并成立黄金交易部,还邀请上海黄金交易所、香港黄金交易所的专家举办江苏

黄金投资研讨会,决心做大黄金投资业务。江浙在黄金投资和百姓藏金等方面有着良好的传统,加上经济发达,投资者的实力很强,为弘业股份提供了难得的历史机遇。弘业股份黄金客户数量及交易量正直线上升,弘业股份高层表示,在国际金价不断走高的市场环境下,加上上海黄金交易所推出“T+5”分期付款交易等新的黄金投资品种,国内黄金市场正迎来新一轮的大发展,弘业股份的黄金业务将为公司贡献更大的利润。据公司黄金交易部总经理胡建中透露,近期他的电话特别多,全是咨询黄金投资买卖的,以江浙一带的居多,此外南京一些券商与他们联络时,表示愿意以各种方式进行合作,其中绝大部分都是营业部里的大户。金价上涨趋势仍将延续,弘业股份利用上海黄金交易所会员的身份从事黄金买卖,自然受益良多,而庞大的江浙民间闲置资金正通过弘业股份搭桥进入日益兴旺的黄金交易市场,弘业股份也积极引导他们,开办各种形式的讲座、交流会,为黄金投资者指点迷津,排忧解难,加上有20多年的黄金投资经验,对金价走势判断准确,所以吸引大客户到公司买卖黄金,该公司的黄金交易量雄居全省之冠。

  作为低价的正宗黄金股,弘业股份正在蓄势,后市有望步其他黄金股的后尘发动新一轮攻势,最为重要的是随着股指期货推出的日益临近,其正宗的期货题材也将成为该股重新启动新一轮行情的催化剂,目前该股随大盘回调蓄势充分的股价值得特别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弘业股份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