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石化(600028):长期依然看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 11:55 新浪财经

中国石化(600028):长期依然看好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证券通

  中国石化(600028)目前的亏损主要来自于炼油石化业务,盈利主要来自于上游采掘业务。由于公司石化业务比例远高于中石油,因此公司对成品油价格调整的敏感性更高。虽然成品油价格上调将加剧通胀压力,但鉴于目前成品油价格与原油价格严重失调,未来成品油价格继续上调已是定居,但频率和幅度肯定会受到限制,总体将类似于人民币升值,采取稳步渐进的方式。目前政府的最终目标很明确,就是建立与市场接轨的成品油定价体系。鉴于此,研究机构对中国石化的长期前景比较乐观。证券通资讯终端的数据显示,机构12个月合理估值在38.25元~44.46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中国石化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