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獐子岛:资源优势型向市场导向型转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 08:05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獐 子 岛(002069)

  资源优势型向市场导向型转型

  ●公司是我国最大海珍品底播增养殖企业,其拥有的65.63万亩清洁海域和在虾夷扇贝养殖生产领域的开拓经验与市场积累是竞争对手难以复制的稀缺资源。

  ●公司在底播扇贝养殖生产领域具备科研、育苗、养殖、病虫害防治、卫生检疫、物流等强大的综合优势;“獐子岛”牌商标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产品进入人民大会堂。

  公司是我国底播虾夷扇贝行业的领导者和市场培育先驱,具有40%以上的市场占有率;受制于目前扇贝鲜销渠道的瓶颈,其强大的养殖和物流优势无法充分发挥。能否通过卓有成效的消费引导和品牌推广,把公司的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是公司价值提升的关键。

  海产品行业整体上处于产业发展的初级阶段,正处于资源、产品竞争向营销、品牌竞争的转化中,行业领跑者的优势和定价权不强,高端产品和市场利润的集中度还有待提高。

  ●考虑到公司海参、鲍鱼业务的景气持续和扇贝业务的自然增长,公司未来业绩有望稳定增长。虽然我们认为其短期难以进入做大扇贝整体市场的收获期,但现有业务规模和盈利质量具有足够的安全边际,鉴于其独特的海域稀缺资源和广阔的远景销量以及其在虾夷扇贝领域的行业领跑地位,给予“增持”评级。(国海

证券)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