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东安动力:机械巨头 整理充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 07:55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周三沪深股市受中国石油中国石化等权重指标股下跌拖累,从盘面来看,个股涨跌基本持平,节能环保、券商和电子信息板块涨幅居前,而旅游酒店板块则由于权重股华侨城下跌继续处于板块跌幅第一。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近期人民币持续升值,但地产股却纷纷破位下跌,短期有加速迹象,投资者应注意规避短线风险,整体来看,股指将继续维持震荡走低格局,成交量持续萎缩,反映出投资者对于目前市场仍然持谨慎态度。目前国家要求把防止经济增长由偏快转为过热、防止价格由结构性上涨演变为明显通货膨胀作为

宏观调控的首要任务,也必将加大市场对于未来宏观调控的预期,因此,投资者的投资思路也应该跟着转变,坚持价值成长型+估值优势的选股标准,特别关注一些可持续发展能力强、增长确定性高的公司,这里建议投资者可关注东安动力(600178)。

  扩大产能 前景看好

  公司作为国家重点扶植的512家大型国有企业,是我国最大的微型汽车

发动机的开发及生产基地之一,拥有国家级技术开发中心,具有独立的发动机技术开发能力,拟投资建设一条发动机曲轴生产线,完成后达到10万台该种发动机配套能力,预计年新增销售收入10亿元。

  另外,公司研究开发中心正在研制环保型电喷发动机,将使我国

汽车行业在新一轮革命中抢得主动。

  未来发展空间巨大

  随着环保意识的加强,对汽车尾气排放的技术要求也越来越高,因而对发动机性能也提出了更高要求,公司产品面临较好的发展机遇,并且其第一大股东是实力雄厚的中国航空科技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其是目前我国唯一一家具有开发和批量生产能力的直升机制造商,作为我国航空科技的中坚,为公司带来了发展空间和技术支持。

  走势独立 筹码稳定

  二级市场上,前期该股冲高后展开缩量震荡整理行情,股价维持在8元至12元的大箱体运行,表现出一定独立性,特别在近期股指大幅整理的情况下股价表现稳定,筹码较为稳定,后市有一定反弹要求,可适当关注。

  (金百灵投资)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