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宇集团:关注三季业绩大增生物龙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 18:04  和讯

金宇集团:关注三季业绩大增生物龙头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广发证券 陈旸

  中石油继续震荡下挫,权重的银行、地产、有色金属等也继续调整,导致大盘反弹未果,继续震荡收低,盘中跌破4800点整数关口,尾盘略有反弹,收在4803.39点。但是从涨停和跌停股票比例分析,很多股票已经跌无可跌,孕育了很强的反弹动能。而且时至年末,年报业绩预期即将逐步展开,业绩浪炒作需提前布局。因此,建议大家跟随机构步伐,关注业绩有望大增的品种,在现在大盘调整中逢低布局,将抢占非常有利的成本优势,等待强烈反弹的随时爆发。金宇集团(600201),今年前三季度众多基金大举增仓,业绩超过去年全年近一倍之多,目前低位震荡中值得特别关注!  

  1、生物疫苗产业全国两强,农业部指定牲畜疫苗生产企业!  

  公司是国内第二大动物疫苗生产企业,仅次于中牧股份。公司旗下内蒙古生物药品厂是自治区唯一一家生产畜禽疫苗制品企业,也是农业部指定牲畜特种疫苗生产企业,拥有国内首家通过农业部GMP认证的强毒灭活疫苗生产车间,禽流感疫苗综合研究和生产能力居国内领先水平。该药厂以口蹄疫疫苗生产为主要任务,两个车间分别负责猪苗和牛羊苗的生产。另一个车间的三条线,其中一条用于猪瘟脾淋苗的生产,另两条用于机动的普通疫苗。公司战略和中牧的最大差别是盈利导向非常明显:一是每个车间都拥有强制免疫定点采购的品种,这些品种的毛利率普遍在60%以上,保证每个车间都有盈利空间。二是单一疫苗的生产只存在于一个主体,其目的主要是为了内部减少竞争,合理分配公司资源。在此基础上,未来金宇集团布局将围绕着目前两个生药厂,着力于提高产品附加值和产品盈利。目前国家定点采购的强制免疫品种已覆盖口蹄疫、禽流感、猪蓝耳、猪瘟脾淋苗四项。公司近两年加大口蹄疫牛羊苗比重,参与蓝耳病疫苗生产,着手猪瘟脾淋苗生产线等,通过快速反应分享到了行业成长机会。上半年,公司收购了扬州优邦,增加了公司动物疫苗生产的种类,扩大了疫苗生产的规模,提升了公司的研发水平,增强了公司生物制药产业的综合竞争实力,发展空间较大。  

  2、房地产业务锦上添花,增长前景较好!  

  公司在做大做强疫苗主业的同时,积极进军房地产业,目前房地产业务已成为仅次于动物疫苗的第二大业务。公司发展房地产的平台是控股100%的金宇置业,目前从事金宇文苑的开发。整个二期项目共14万平方米,上半年二期共预售60%,有望于下半年全部预售完毕。三期物业目前已开始动工。除金宇文苑以外,金宇置地目前所拥有的土地储备将保证未来五年的开发计划。在金宇文苑东边相隔一个街区(也是市中心),公司拥有80亩的土地储备,同时公司在开发区还拥有500-600亩的土地储备,金宇置业还打算争取市政府的经济适用房的开发。房地产业务是公司重要利润来源之一,年供利润大约在3000—5000万元左右, 由于房地产主要在四季度结算,因此前三季度房地产利润贡献不多,但年报可能会得到体现。而且明年公司还有新楼开盘,未来房地产贡献利润有望继续增多。  

  3、机构大举增仓,低位震荡迎接业绩浪行情!  

  今年前三季报显示,前十大流通股全部为机构投资者,包括中银国际收益基金、富兰克国海潜力基金、益民创新优势混合基金以及大成基金在内的众多机构大举增仓介入,其中中银国际增仓股数超过1000万,显示机构对该股投资价值的高度认同!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在短线反弹之后,近日震荡回探,技术上形成下跌抵抗形态,止跌迹象开始显露。随着年底的临近,成长性较好的股票有望提前展开业绩炒做,该股突出的投资价值也有望被市场挖掘而率先走出反弹行情,建议投资者在目前低位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金宇集团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