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云南铜业:携手中铝 超跌反弹在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 17:21 和讯

云南铜业:携手中铝超跌反弹在即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方正证券 方江

  今日大盘继续呈现弱势下探格局,而指标股依然是杀跌的主要动力,从盘面上看,已经有不少股票拒绝下跌,盘中明显有资金吸纳迹象,例如中国铝业最近几个交易日盘中大买单不断,显示在经过前期超跌之后,已经有资金开始布局,而(000878)云南铜业也是这样一家前期严重超跌,有望强劲反弹的有色巨头。

  铜业巨头 优势明显

  公司位居

中国企业500强,铜行业第3位,是中国第一个加入国际铜业协会的企业。公司拥有高纯阴极铜生产能力32万吨/年,电工用铜线坯6万吨/年,工业硫酸60万吨/年,黄金4.3吨/年,白银338吨/年,主导产品在国内外市场拥有较强的
竞争力
,在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12%,产销两旺。公司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投资的重要项目赤峰云铜有色金属有限公司主体已经在今年7月基本建成投产,该项目的建成投产,使云南铜业每年新增10万吨高纯阴极铜产能。公司公告显示前三季度实现主营收入268亿元,同比增长22%,实现净利润11.1 亿元,实现每股收益0.883元,同时公司的“
十一五
”工程还将在未来使矿铜生产能力继续扩大到25万吨/年,电解铜生产能力扩大到25万吨/年,公司的基本米面将继续长期看好。

  携手中铝 再创新辉煌

  云南铜业前期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云铜集团与中铝公司“战略合作暨增资扩股”协议已于10月30日正式签署。合作暨增资扩股后,云铜集团注册资本由原来的10亿元变更为19.61亿元,云南省国资委、中铝公司将分别持有云铜集团51%、49%的股权比例。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另外两家省属企业资本金不能按时到位而未参与本次增资扩股,中铝公司在此次增资后并未如先前意向协议所提的成为云铜集团第一大股东,云南省国资委仍为云铜集团的控股股东。根据中铝公司的增资承诺,其将利用云铜集团的人才和技术优势开发中铝公司获取的海内外铜矿资源,不断提高云铜集团的资源保障程度,进一步延伸和完善云南省的铜产业链,发展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的铜加工项目,促进云铜集团尽快做大做强,携手中铝,将为云铜带来新辉煌。

  严重超跌 有望强劲反弹

  二级市场上,云南铜业自从10月上旬展开调整以来,累计跌幅度接近50%,并且期间并没有出现象样的反弹行情,超跌十分严重,近日中国铝业已经走强,并有明显的资金介入迹象,有望带动云南铜业展开一波强劲的反弹行情,投资者可以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云南铜业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