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鑫茂科技:风机叶片第一股 热身迎接金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 08:50 中证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在新一轮能源危机影响下,国际原油价格破百已是早晚之事,新能源板块随即异军突起。二级市场上,风电题材股银星能源一度触及涨停,极大刺激了板块热情,同时又恰逢国内最大的风力发电机组整机制造商金风科技上市前夜,市场更有理由抓紧这一稀缺热点深度剖析,如风机叶片提供商000836 鑫茂科技

  风机叶片第一股

  公司2006年10月投资的天津鑫茂鑫风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在经历了半年的技术研发和生产准备后, 目前750KW风电叶片生产已具备产业化能力。公司目前正进行叶片的风场测试工作,测试完成后将积极进行市场推广及销售。此外,该公司还大力进行自主

知识产权的工艺及产品研发、设计等,并有望得到国家及天津市政府的政策和资金支持。

  鑫风能源另外18%股权由中电投控股的电能(北京)实业开发有限公司持有,中电投为国内风电开发实力最强的电力集团,它的入股保证了公司风机叶片产品的未来市场销售。国内目前上市公司能够制造风机叶片的仅此一家,通常,叶片成本通常占到整个风力发电设备的22%左右,公司可充分受益于未来三四年内我国风电设备的大发展,风机叶片第一股实至名归。

  临行业热潮来

  作为能源匮乏国,我国向来十分重视包括风电在内的新能源行业的发展,相继推出了诸如减半征收增值税等一系列鼓励风电发展的优惠措施。今年1月1日开始正式实施的《可再生能源法》,以及国家发改委于今年1月4日公布的《可再生能源发电价格和费用分摊管理试行办法》,为进一步规范风电项目及相关产业的发展提供了法律依据。在行业扶持政策逐渐出台背景下,风电板块正迎来难得发展和投资机遇。

  二级市场上,该股前期连续下跌后调整充分,年线附近成交量温和放大。更为关键的是,国内最大的风力发电机组整机制造商新疆金风科技已经成功过会并且上市在即,该股则有望在金风的刺激下发力上攻,投资者可密切留意。

  (银河

证券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