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同仁堂(600085):中药王牌 蓄势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 18:48 和讯

同仁堂(600085):中药王牌蓄势反弹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世基投资 余炜

  同仁堂(600085):公司是拥有338年历史的中药行业龙头企业,2006年6月同仁堂中医药文化作为传统医药类入选由国务院批准文化部确定颁布的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是我国为数不多,产品能远销海外的中药企业,品牌价值突出。

  公司明星产品较多,后备产品储备丰富,年产中成药约21个剂型、400余种,目前有8个品种年销售收入超过5000万元,30个品种年销售收入超过1000万元。公司的同仁大活络丸、同仁乌鸡白凤系列、同仁牛黄清心丸、安宫牛黄丸和国公酒5个传统产品荣获北京2006年中国名牌产品暨北京名牌产品称号。2004年9月16日发布的《医保目录》中公司合计拥有143个医保药品,05年新增33种产品,多种产品纳入医保目录对公司的发展极为有利。

  从2005年4季度开始,公司对营销领域进行改革,改革的阵痛造成了公司2006年业绩的下滑,但经过2006年现款现货的销售,公司达到了整合资源、调整销售队伍、清理社会库存、筛选出优质合作伙伴和提高销售质量的效果,这也令公司今年的销售收入出现恢复性增长。

  全民医保对公司这种处于行业龙头地位的企业极为有利。该股近半年来一直处于调整之中,严重超跌使得该股近期走势强于大盘,近两周来一直依托5日均线震荡盘升,后市有望继续反弹,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同仁堂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