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合加资源(000826):环保龙头 超跌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 17:10 新浪财经

合加资源(000826):环保龙头超跌反弹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股市在线

  公司是国内环保龙头,最大的固体废弃物、垃圾处理、污水厂污泥处置等系统集成商之一。主要经营固体废弃物处理工程设计、建设、运营、固体废弃物处理及清洁能源设备的生产制造与销售、市政供水及污水处理项目投资、运营等多个环保产业领域,具有固废专项设计、环保工程专业承包、生活垃圾处理设施运营、危险废弃物处理设施运营等多项资质。公司在技术、项目经验、品牌、规模和融资实力上都处于行业领先地位,是目前国内少数几家能够完成大型固体废物工程的设备集成工作的企业之一,垄断性竞争优势十分突出。

  公司2007年1-3季度实现销售收入2.17 亿元,主营业务利润8881万元,净利润5422万元,同比分别增长45.59%、100.65%、74.25%。每股收益0.27 元。业绩增长主要来源固废业务,阿苏卫大部分固废工程业务2007年进入收入高峰。2008年,公司的水务业务随着包头鹿城水务有限公司和南昌象湖水务有限公司的达产运营,将出现较快的增长。此外,公司2007年4月收购宜昌三峡水务有限公司70%股权,项目收购完成后,每年将为公司增加7000万元到1亿元的主营收入,1000万元到2000万元的净利润。

  公司积极引进欧美等发达国家在固体废弃物处理方面的先进工艺技术与设备,公司通过技术合作与开发,掌握了城市生活垃圾、城市污泥、工业废弃物、医疗垃圾和电子垃圾处置的最前沿技术,以技术为依托,公司在生活垃圾处理领域,将垃圾焚烧、堆肥与卫生填埋有机结合。公司最有特色的是公司生活垃圾处理技术,已经在国内外十多将工程上进行推广和应用。

  此外,固废设备业务将是公司未来利润增长点,近期,固废设备集成业务收入与毛利快速增长。公司业务环保设备相关业务中,公司自行设计、外委加工的、用以替代进口的大型主体设备陆续到货,相关设备单位价值及技术附加值增加,可以持续提高公司固废处置设备设计集成业务的毛利率。

  从二级市场来看,大盘将企稳,超跌股反弹行情。股价经过前期的大幅调整后,下跌空间有限,调整充分,成交量有效放大,后市有望看涨。考虑到公司国内环保龙头企业,以及公司业绩增长稳定,后市成长空间大,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合加资源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