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众公用:创投龙头 再蓄升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 16:22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近期大盘在4800--5000点上下总体呈现震荡整理之势,从盘面情况看,蓝筹板块内部强弱分化仍在继续,前期有业绩支撑的超跌股板块逐步走强,今年的股市注定是轮动的市场,价值型投资风格有望在四季度逐步转向成长型投资风格,在近期的震荡过程中,不受国家宏观调控行业公司,如医药、旅游、 创投概念等成长性良好的股票已经拒绝下跌,并逐步走强,显示已有先知先觉的资金在悄悄吸纳。2007年11月27日21世纪经济报道,管理层“杭州会议”定调 创业板操作步入细节化,创业板的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那创投板块必将迎来新的机遇;如大众公用(600635)参股国内创投业航母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同时其参股的大众交通,兴业证券,大众保险、收购新世纪基金等金融资产,面临大幅增值的机会,建议重点关注!

  2007年11月27日21世纪经济报道,管理层“杭州会议”定调 创业板操作步入细节化,创业板的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 大众公用(600635)公司投资参股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目前持有深圳创新投资集团20%股权。深圳创新科技投资公司是目前中国最大的创投企业,其注册资本为16亿元,集团现下辖全资、控股、合资的投资(基金)公司和投资管理公司13家,可投资能力已超过30亿元。其主要投资对象为科技型的高成长性创业企业,包括生物工程、IT、软件等。事实上,在9月13日,

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公开表示“适时推出创业板市场”,建立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在创业板推出后,公司将充分分享其对创投的投资收益,除创投题材看点外,还兼有参股金融等多重实质性亮点。07年11月拟投资3960万元收购新世纪基金22%股权,公司还持有兴业
证券
2600万股;持有大众交通2.18亿股,占20.76%,初始投资成本4.65亿元。2007年7月13日公告,公司在保留所持大众保险现有的4000万股股份的基础上,愿意以每10股增配8股的比例,每股认购价1元认购大众保险新增股份3200万股。公司的投资品种虽多,但紧紧围绕证券市场展开,其中投资金融类公司的投资收获颇丰。这些巨额的法人股权增值必然会使到公司价值面临重估。

  二级市场,该股前期有主力资金借助其朦胧的题材大举介入后近期一直振荡整理,短期均线逐步交织,股价波动也明显收窄,并且筹码一直锁定比较良好,在大盘继续走弱的背景下,该股在14元一带受到资金的极力青睐,K线形态逐步走强,后市有望随时再度爆发,建议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