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华新水泥:十字战略在湘延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 09:55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国金证券研究员贺国文认为,公司抛出湖南市场三条4500t/d的生产线投资计划表示,公司既定的十字型发展战略并未由于中国建材在湖南的收购举动而受到实质性影响,未来通过新建生产线扩大产能仍是其进军湖南市场的主要手段,以弥补大量落后产能淘汰剩下的空间。给予公司“买入”的投资评级。

  区域内大比例的落后产能淘汰为供求关系提供支持。2006年全省水泥产量4375万吨,而新型干法水泥才1061万吨,新型干法比例占24%在全国排在倒数。根据湖南省2010年水泥消费量接近7000万吨的规模,以及全国70%的新型干法比例目标,则新型干法水泥十一五期间估计尚有近4000万吨的发展空间。

  需求层面同样配合供求关系的向好,前三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增速32.2%,远高于全国26.4%的增速,在投资向中西部转移的大背景下,研究员认为湖南省未来的固定资产投资仍能保持快速增长势头。

  另外对于投资者关系的向Holchim定向增发事宜的进展,目前尚在

证监会走常规性程序,在已经获得
商务部
、证监会发审会、发改委等各部门批准后,研究员认为今年最后获得证监会上市部批准的可能性非常大,融资后将对公司在湘投资提供资金支持。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