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精达股份:龙头地位巩固 稳定增长可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 09:51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公司作为我国特种电磁线行业的龙头老大,目前铜电磁线,铝电磁线和裸铜线的产能分别为80000吨、6000吨和10000吨,合计产能接近100000吨。目前生产的裸铜线基本只能满足内部需要,东海证券研究员李涛预计,由于公司漆包线生产能力的不断扩大,2007年公司产品产销总量将超过83000吨,给予公司“增持”的投资评级。

  公司最近几年产销率基本稳定在98%左右,产量的提高和产销率的稳定使产品销量和主营业务利润稳步增加。公司2007年前三季度实现主营业务收入41.24亿元,同比增长36.22%,净利润5297.45万元,同比增长28.66%,每股收益达到0.32元。与同行业厂家相比,公司在生产规模及资金周转上显现出较为明显的优势,在电磁线行业中的龙头地位进一步巩固,市场份额和业绩得到稳步提升。

  与公司合资的美国里亚公司是世界最大的电磁线和有色线产品的制造商之一。根据国内市场分布,公司通过此次募集资金扩大与美国里亚电磁线有限公司合作组建江苏公司,加之已经建成的公司本部、广东精达里亚、天津精达里亚三个生产和销售中心,完成了

长三角、珠三角和环渤海地区的销售布局,通过缩短货物在途时间加快对客户订单需求的反应,有效地减少了经营成本,提升了公司的市场竞争能力。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