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黄河旋风:玻璃变钻石奇迹再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 17:21 和讯

黄河旋风:玻璃变钻石奇迹再现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华泰证券 李明灯

  “钻石恒久远,一颗永留存。” 钻石也称金刚石,是全球最硬的物质,素有“硬度之王”和“宝石之王”的美称,钻石首饰世代相存,价值连城。璀璨的钻石人人都爱,但天然的美钻却价格高昂,红豆大的1卡拉完美钻石要4、5万元左右,花生米大的2卡拉完美钻石要20、30万元左右,3卡拉完美钻石要60万元以上。现在商场上琳琅满目的钻饰当然是人造的多了,以俄罗斯产的氧化锆晶体为主,不够“火”,较易区分,但真正的人造钻石与天然钻石构造是一样的,看上去非常“火”,外观很难区分。人造钻石以触媒粉和碳物质为合成原材料,在高温超高压设备中合成出人造钻石,它的硬度和反射光本领与天然钻石一样,但大部分人造金刚石是一种在显微镜下才能看清的细小颗粒,且有杂质,无法用到首饰上,多为工业用途,用来做切割刀具、采油钻头等,所以价钱相对低廉。而黄河旋风(600172)王裕昌博士负责研发的《1-10毫米宝石级金刚石单晶合成》项目已有3年时间,由于人造钻石的制造成本只有天然钻石的十分之一左右,而两者构造、外观和性质是一样的,这相当于“玻璃变钻石”奇迹再现,届时黄河旋风的“魔力”将难以估量。

  黄河旋风人造金刚石的生产能力为15亿克拉,居国内第一,并有实力问鼎全球第一。据《上海证券报》报道,黄河旋风王裕昌博士负责研发的《1-10毫米宝石级金刚石单晶合成》项目被河南省科技厅确认为2005年度杰出人才创新基金项目,公司现已用6×800吨六面顶压机和合成块组装稳定生长出2mm优质大单晶金刚石,下一步将合成大颗粒直径达到4-5mm(约0.6卡拉)、可用作高档首饰上的宝石,第三步大颗粒直径达到6-10mm(约1至2卡拉)。黄河旋风拥有国内最强的研发力量,以及最先进的设备,公司发明了炭粉、触媒合成块的加工工艺,提高了原料的转化率,同时公司杀向宝石级金刚石领域,黄河旋风研制大颗粒人造

钻石已有3年时间,随时会爆出喜讯。钻石是当今最暴利的行业之一,黄河旋风现时才7元的股价,反映的只是生产工业用人造金刚石的价值,但公司瞄准宝石级金刚石项目,一旦成功,相当于“玻璃变钻石”奇迹再现,则估值可望提高几倍以上,这意味黄河旋风可能是2008年超牛的
股票
,宜提前作好布局,该股近日价量配合良好,有主力介入迹象,可密切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黄河旋风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