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泰达股份(000652):北方信托借壳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 17:19 和讯

泰达股份(000652):北方信托借壳上市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大通证券 付秀坤

  *ST四环日前发布公告,通过新增股份并向天津泰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等北方信托股东换股方式吸收合并北方信托。北方信托借*ST四环有望实现借壳上市。而泰达股份(000652)参股北方信托,是北方信托借壳上市的大赢家。该股转型成为滨海新区金融航母,股价“腰斩”之后引起我们的关注。

  资料显示,泰达股份(000652)持有北方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5439.51万股,占后者总股本的5.43%。同时公司还将以12268万元收购北方国际信托投10。39%股权,目前尚待中国

银监会核准。显然公司是北方信托借壳上市的真正赢家。而北方信托的经营业务主要为自营和信托业务。其中自营业务主要包括贷款、
证券
投资、股权投资及咨询服务;信托业务主要分布于贷款、证券投资、股权投资等项目。在公司业务快速发展的情况下,在经过2005年的考验、2006年的恢复,借助证券市场高速发展的大好时机,北方信托在2007 年1~10月实现了净利润20852万元。信托资产价值水涨船高。北方信托借壳*ST四环,泰达股份作为北方信托控股股东之一,其金融资产面临大幅增值的机会。

  同时持有渤海证券6亿股,占总股本26。94%,还持有国泰君安,天津银行等股份,金融资产也面临大幅增值的机会。

  走势上该股严重超跌,股价由34.59元一路跌至日前的17.10元低价,股价已经被腰斩。而此时,上证指数仅仅出现1000点的回落,显然该股的大幅下跌存在非理性因素。短期内反弹要求迫切,借助北方信托借壳上市,该股短期走势无疑值得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泰达股份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