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远航运:调整充分 有望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 15:28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公司是杂货运输行业龙头,是世界最大的特种杂货船队之一,尤其在海洋工程运输技术方面,处于世界领先水平,拥有和控制各类多用途船、杂货船、重吊船、半潜船、滚装船和汽车船,是亚洲唯一拥有半潜船的航运公司。公司的管理水平较高,盈利能力稳定,受益于行业景气的提升和运价上涨,07年前9个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3.03%,净利润同比增长42.61%。

  公司的特种运输业务发展较快,做大作强特种运输也成为公司的发展战略,特种运输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且行业门槛较高,而公司在特种运输市场上处于一定垄断地位,故能够保持相对持久且稳定的盈利水平。公司还是首批通过《国际船舶和港口设施保安规则》(ISPS)的国际远洋运输公司之一,将为公司未来的业绩发展提供良好的条件。此外,公司作为国际远洋运输巨头中远集团旗下唯一以杂货远洋运输为主业的上市公司,也有望成为中远集团整合杂货运输业务的旗舰。

  近日,公司与广船国际、中船贸易签订2艘50000吨半潜船造船合同,5万吨级半潜船是中国首次建造的最大、具有世界领先科技水平的新型高智能半潜船,属高技术、高附加值船舶。2艘50000吨半潜船的订造,将会进一步壮大特种船队的实力,同时也将为占领国际海洋工程运输高端领域增添利器。

  07年三季报显示,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共有9家基金,其中,新进基金2家,中信红利基金和华宝系基金有所增持。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调整充分,有望展开反弹,投资者可适当予以关注。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