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游资爆炒全聚德 涨停敢死队齐现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4日 11:48 21世纪经济报道

  北京报道 本报记者 罗 诺 王大军

  顶着“餐饮A股第一股”光环入市的全聚德今日风头可谓“一时无两”。

  11月20日上市首日,全聚德即以36.81元开盘,较其发行价11.39元,上涨了223%,其后继续走高,至下午收盘前一度达到44元,最终收报42.3元,全天上涨271.38%,首日换手率高达87.07%。

  21日,全聚德上演了惊天大逆转,虽然盘中一度下跌近7%,但最后还是以涨停报收。

  全聚德逆市涨停的背后,换手率却高达57.6%,全聚德的两天换手率就超过140%。

  但在这一个又一个疯狂背后,却似乎埋藏着被游资恶炒的隐患:大量游资进入,短线炒作,被称为涨停敢死队的数个营业部不约而同现身全聚德当日成交排行榜。

  “游”爆烤鸭

  华泰

证券食品行业分析师张芸分析认为,现在的股价已经明显被高估,该股合理价应在25元附近。

  “但因全聚德市场知名度较高,应该会有大量资金介入,两天换手率如此之高,不排除被恶炒的可能。”张芸同时认为。

  记者发现,在全聚德上市前几日,大量游资频繁出入。几乎是当天大量买进,隔天大量抛售。

  20日,全聚德上市首日,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深圳益田路证券营业部,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杭州龙井路证券营业部,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宁波解放南路证券营业部,上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襄阳北路证券营业部,分列当日全聚德买入金额最大的营业部前5名中的后四位,四家买入资金共达8288.69万元,卖出资金共计为256.74万元。

  21日当日,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深圳益田路证券营业部等上述四家营业部又再次不约而同地集体亮相于当日全聚德买卖交易榜,与前一天不同,这次是盘踞在卖出金额最大营业部前四位,当日四家营业部卖出金额共达9401.8万元,买入金额仅为263.77万。

  若按照20日全聚德当日均价38.05元计算,20日当天,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深圳益田路证券营业部等四家营业部共买入全聚德211.09万股。按全聚德21日当日均价41.95元计算,21日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深圳益田路证券营业部等四家营业部共抛售全聚德217.83万股,几乎是前一天买进,第二天便悉数抛出。

  无独有偶。

  11月21日,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西安东一路证券营业部,财通证券经纪有限责任公司温州人民东路证券营业部再次“效颦”上述四家营业所的做法,当天,分别以572.708万元和535.3136万元的买入量名列当日买入金额最大前5名中的第四和第五。

  22日,上述两营业部几乎毫无悬念地出现在卖出金额最大的营业所排名中,分别以卖出金额6317101.91元和4749130.57元,分列该排名的第一和第五位。

  面对游资的炒作,全聚德有关高层告诉记者:“对于游资的情况并不清楚,但我们反对一切恶意的炒作。”

  全聚德掌门人姜俊贤之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说的一句话很有意思,“不希望全聚德股价走势像中石油一样”。

  财大证券研发部经理李飞表示:“虽然全聚德这支

股票非常好,但目前的价格已经不适合投资者介入,中长期回调后他的品牌价值才能凸显出来。”

  敢死队现身

  “真是一只疯狂的鸭子。”某业内人士如此评价全聚德几天以来的市场表现。

  继在业内以“涨停敢死队”闻名的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宁波解放南路证券营业部、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深圳益田路证券营业部,资本大鳄深藏的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杭州龙井路证券营业部联手现身全聚德后,又一涨停敢死队老队员——国信证券有限公司深圳红岭中路证券营业部,22日也不甘示弱地加入到分食的行列。

  而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杭州龙井路证券营业部更是深藏不露的高手了,尤其是10月16日以来,几乎每个交易日,沪深交易所的龙虎榜上都有它的名字。

  针对上述敢死队扎堆的现象,业内人士表示,全聚德后市可能走势怪异。“对于后市,处于下降通道难以避免。短线虽有可能被继续拉高出货,但调整不可避免,如果在此时中小投资者盲目跟进,过度乐观,将是不理智的。”

  23日,大盘略有回调,上证指数报收于5032.13点,上涨47.97点,而全聚德似乎没有了前几天的猛势,当天以44.01元开盘,一路迂回下跌,其间更是在收盘前几分钟跌停,最后以39.99收盘,下跌9.50%。

  当日,国信证券有限公司深圳红岭中路证券营业再次以23587540.72元的买入金额成为买入交易榜榜首。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