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北新建材:奥运环保标兵 世界级企业齐看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 20:19 和讯

北新建材:奥运环保标兵世界级企业齐看好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从股指运行看,两市周一惯性大幅跳空低开后均弱势整理并收出长下影星型线,沪市下探低点还恰位于近一个月来的低点连线附近,说明市场短线回探已基本到位,即两市日线已经出现止跌企稳迹象,也就是说,尽管拐头下行的短期均线很可能仍将构成不小的阻压,但两市短期内震荡回升可能却大大增加。大盘短期内再度急挫的空间相对有限,一方面是因为人民币汇率再创汇改以来新高,美元兑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报7.3992,说明A股市场的牛市基础依然扎实有力。

  盘中观察:具备奥运概念的中体产业和具备环保概念的九龙电力逆市大涨,那么在目前低位买点可适当关注另一只北京奥运概念股北新建材(000786)。“十一五”期间,国家将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大力推进节能、节水、节地、节材型产品,新型建材行业将会得到快速发展。

  奥运建设主要供应商 典型绿色奥运典范

  为配合2008年奥运北京环境整治工程,北新建材外墙板事业部专门成立“08工程办公室”,积极开展业务接洽、确定方案、协调进度等工作,已取得显著成效。目前,北新建材凭借雄厚的产品、技术、服务实力,以及在建材业界树立的良好口碑,日前已成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主供货商之一。从奥运工程的第一个项目—北京奥运大厦开始,北新建材已陆续签约奥运交通指挥中心、国家奥林匹克兴奋剂检测中心工程、工人体育场、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员训练中心、老山自行车馆、北京朝阳网球场、北京首都机场航站楼等重大项目。资料显示,北新建材公司生产的纸面石膏板、矿棉吸声板、岩棉制品等新型建材产品具有生产过程和使用过程节能、节水、节地、节材和保护环境等特点,全部是节能环保的绿色产品。

  高起点进军太阳能领域 新利润增长点

  公司携手世界太阳能巨头瑞士阿脱蓝天使太阳能公司,在公司新型住宅样品房上建造了7.6千瓦太阳能屋面发电系统,并已成功实现并网发电。同时公司与阿脱蓝天使公司合资设立北京阿特兰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专门从事太阳能光伏电池、太阳能屋面发电系统等系列产品的开发、生产和销售,公司与世界太阳能顶级企业展开合作,高起点介入太阳能光伏产业,技术实力高人一筹,产品市场竞争力极强,将成为公司新增利润来源。

  北新建材(000786),目前流通股本为2.7358亿,经过前期3连阴之后今天收一条带下引的中阳线,盘中买盘踊跃,抄低资金庞大,后市可积极关注!

  (

长城
证券
李珍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北新建材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