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乡化纤:拥有高成长与低估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 17:34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周五,已计入指数的中国最大权重股中国石油继续带领大盘单边下跌。不过,当股指在跌穿4900点关口后,市场出现一定程度的承接盘并在尾市出现一波拉升,使得大盘最后以小幅红盘报收于5000点之上。当然,下周一中铁集团3.3万亿新股申购款解冻也一定程度的刺激了今日的股指。对于后市,大盘能否就此顺利走好还有待观察资金量的变化。近期市场下跌特征是市场板块的全部普跌,无论是蓝筹股还是题材股均无一能够幸免。我们认为,未来行情仍然是以价值投资为主线的时代。观察目前市场的行业估值水平可能都有所偏高,但也有部份行业不仅保持高增长,也拥有偏低估值的优势,如受益产品涨价的化纤行业。该板块近期逆市中也表现抗跌,像吉林化纤江南高纤等个股今日盘中还有涨幅超过7%的强劲表现。我们认为作为化纤板块的龙头个股新乡化纤(000949)此时无疑值得重点关注。

  新乡化纤(000949):公司是国内粘胶行业的龙头企业,目前拥有亚洲最大的粘胶长丝连续纺生产线(12条长丝生产线中有4条为连续纺)和当今世界最先进的氨纶连续聚合干法纺丝生产线,主导产品--粘胶长丝的综合

竞争力在亚洲地区名列前茅。目前,公司拥有粘胶长丝产能5万吨、粘胶短纤产能5万吨、氨纶产能3000吨。产品售价在国内同类产品中一直处于一线水平。受国外产能大量关闭、出口需求增长、国内行业限产保价等因素影响,国内粘胶纤维行业目前正进入新一轮景气周期。我们预计,未来几年粘胶纤维供求整体平衡。07年公司盈利增长主要来自产品价格的快速上涨,公司产品目前基本采取以销定产的方式,06年出口收入占总收入的22%,同比增长110%。公司日前公告称,预计2007年1-12月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大幅上升200-260%。

  公司自主创新能力强,有五项新产品比如竹浆粘胶长丝、大豆蛋白改性纤维素纤维获得国家专利证书。公司共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5项,其中授权使用的有5项,申请实用新型专利36项,授权使用21项,专利总数在全国同行业中名列前茅。新产品的利润贡献率超过了40%,为公司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为提高产品附加值,加快调整产品结构,逐步实现产品的升级,提升公司产品市场竞争力,公司计划建设“差别化粘胶长丝技术改造项目”。由于白鹭集团具有生产新型纺丝机设备的技术和经验优势,了解公司生产实际情况,且价格比外部购进价低,公司将向白鹭集团订购TF2003B连续纺丝机24台及纺丝机送排风道2套。上述交易将于2007年12月10日交货完毕,而该笔交易总价款为3264万元,将分期在上述产品合格运行12个月后付清,不为公司带来任何的资金压力。而在新纺机投产后,公司业绩将出现较大幅度的增长。也为未来持续的业绩高增长提供有力保障。

  以公司目前股价计算,其动态市盈率仅21倍,大大低于市场的平均水平,估值优势明显。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回落到12元一线反复震荡,近期借大盘急跌完成二次探底,后市有望持续反弹,可积极关注。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