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纺投资:关注航天军工板块新龙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 17:17 和讯

中纺投资:关注航天军工板块新龙头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西南证券 李希敏

  今日大盘上午跌破5000点整数关口之后在航天军工和奥运板块带动下收复失地,最终重返5000点上方。昨日本栏重点推荐的航天军工板块 的龙头航天长峰哈飞股份今日激活了整个板块的作多人气,短线仍然可关注该板块当中还未表现的潜力股。中纺投资(600061)作为两市目前 唯一的特种纤维生产企业,高强PE纤维成功应用于“神舟五号”和“神舟六号”的打捞回收系统,航天军工题材突出,短线值得重点关注。

  军工高强PE纤维成功应用于“神舟五号”和“

神舟六号

  中纺投资是两市目前唯一的特种纤维(高强PE纤维)上市公司,公司所生产的高强PE纤维具备的优越性能,使其与碳纤维,芳纶并列现代 三大高性能纤维之列,在军工,航空航天领域的应用前景广阔。随着公司高强PE纤维产量的不断扩张,将提升公司整体盈利水平。单是高强PE 纤维这一项目就将使2006,2007年公司的净利润增长率超过100%。高强PE纤维项目是中纺投资迄今为止最大的高科技投资项目,高强PE纤维成 功应用于“神舟五号”和“神舟六号”的打捞回收系统,为我国的国防建设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公司具备的航天军工题材十分独特而且正宗。 公司拟通过定向增发不超过3700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0000万元,用以投资北京同益中特种纤维技术开发有限公司高强PE纤维产业基地建 设项目。

  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入主增添想象空间

  中纺投资11月15日公告称,公司接到控股股东中国纺织物资(集团)总公司通知,经国务院国资委批准,中国纺织物资(集团)总公司整 体划转到国家开发投资公司,成为国家开发投资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变为国家开发投资公司,中国纺织物资(集团)总公司 持有公司的股份数量、比例和股份性质均保持不变。公告称,国家开发投资公司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国家投资控股公司,是我国目前最大的国 有投资控股公司和53家重点中央企业之一,被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授予“业绩优秀企业”称号。公司成立于1995年5月,注册资本 158亿元。截止2006年底,公司拥有控股企业62家,员工5万多名,资产总额1138亿元,所有者权益210亿元,实现利税77亿元。公司主营业务主 要是实业、服务业和国有资产经营。实业重点投向电力、煤炭、港航、化肥等基础性、资源性产业和高科技产业;服务业主要是金融、资产管 理和咨询服务;是国务院国资委确定的国有资产经营公司试点企业。

  技术走势上,该股盘口正在构筑上升三角形整理形态,目前已经接近调整末期。该股历史走势活跃,主力资金长期运作迹象比较明显。短期 随着航天军工板块个股的轮番表现,该股也有望出现较好的短线机会,可重点关注。考虑大盘目前仍然震荡剧烈,短线操作时建议设置止损位 并严格执行,规避系统风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中纺投资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