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远洋:整体上市预期 调整充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 17:07 和讯

中国远洋:整体上市预期调整充分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博星投资

  公司是国内最大的集装箱航运公司,拥有国内最大的集装箱航运船队,公司通过其下属各子公司为国际和国内客户提供涵盖整个航运价值链的集装箱航运、码头、集装箱租赁和物流服务,公司船队在全球超过40个国家和地区的120多个港口挂靠,经营74条国际航线、12条国际支线、17条中国沿海航线及52条珠江三角洲和长江支线。在公司的各项业务中,集装箱航运业务营业收入占总营业收入的比重超过95%。

  中国远洋的母公司中远集团是世界第二大的综合性航运企业,拥有大量的优质资产,从货船、油轮到其他资产,中国远洋作为其旗下最重要的上市公司,具有上演资产整合“连续剧”的条件。公司近日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中远太平洋有限公司的全资附属公司中远码头(厦门海沧)有限公司与厦门海沧投资总公司将成立中外合资经营企业,并拟在厦门投资、兴建及经营集装箱码头,合营公司项目总投资额39.91亿元人民币,海沧区四个集装箱泊位项目可为中远太平洋有限公司提供控股国内主枢纽港码头的机会,为提升公司码头管理者地位及提高公司收入水平有显著作用。

  公司三季报披露,前十大流通A股股东合计持有12668万股A股,占总流通盘的10.13%,其中,华夏优势增长基金持有2230万股味第一大流通A股股东,07年基金三季报显示,43家基金共持有公司3.08亿股,可见公司备受机构投资者青睐。二级市场上,该股前期跌幅较大,近期调整也非常充分,前期平台附近有较强支撑,后市有望震荡反弹,投资者可给予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中国远洋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