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建投能源:估值优势突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 10:32 中证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建投能源(000600)投资、建设、经营管理以电力生产为主的能源项目。

  建投能源在2007年3月初通过定向增发收购大股东旗下的5家电厂股权,完成收购后,公司成为电力行业中少有的全部机组为30万千瓦以上的发电企业。增发后,建投能源业绩大大提升,公司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3.1亿元,同比增长230%;每股收益0.45元。

  对于建投

能源而言,在经历了定向增发带来的跳跃式发展后,短期内其将以稳定经营为主。目前,河北南网一直处于缺电状态中,且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不会出现缓和迹象,上网电价的提升和超发电价改革使公司可以满负荷运营,提高经营效率,规模扩张之后业绩增长有保障。公司已预告今年全年净利润将同比增长620%。

  该股目前动态市盈率仅22倍,在当下市场中无疑具备较高的安全边际。周四大盘大跌之时,该股极为抗跌,可重点关注。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