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双汇发展:比较安全的投资品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 08:08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双汇发展(000895)

  比较安全的投资品种

  ●猪肉消费量年均增长4.5%左右;工业化程度提高是行业短期增长的主要动力,贡献15%的年增长率。消费升级导致的加工深化也将带来行业利润的增长。

  ●公司未来主要发展冷鲜肉和低温肉制品,今年受生猪供给不足的影响,屠宰量低于去年,预计明年回升。围绕肉制品的产业链延伸加强了公司盈利能力,根据集团的规划,未来3年屠宰的年复合增长率将达到36%,肉制品产量年增长8%,销售收入增长18.6%。

  ●从扩张策略上看,公司比较保守,仍以新建为主,并且最近两年的产能扩建明显向集团倾斜。有效的ERP系统提升减少了管理成本,加速资产周转率。管理上的优势使得公司以较低的销售毛利率获得了仅次于贵州茅台的ROE。根据关联交易情况和集团资料,保守测算集团公司剔除双汇发展后的净利润2006、2007年约为3.07亿、4.25亿,与双汇发展之比分别为0.67、0.78。

  ●仅从目前的经营业绩看,我们预计双汇发展2007、2008年EPS分别为0.91、1.17元,估值基本合理,是比较安全的投资品种。分析认为集团资产在国内上市的可能性大,这种预期将是推动公司价格上涨的短期动力,有望打开上升的空间。(国泰君安)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