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氯碱化工:聚氯乙稀龙头 参股金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 17:42 新浪财经

氯碱化工:聚氯乙稀龙头参股金融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股市在线

  上海氯碱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最大的聚氯乙稀和烧碱生产企业,化工产品产业链完整,资源丰富,产品附加值高,具有较强的竞争优势。实施主导产品烧碱、聚氯乙烯错位竞争战略,扩大产品出口,进一步加大主导产品向国际市场拓展的力度。公司主要大型生产装置均从国外引进,其中悬浮法聚氯乙烯引进日本信越化学公司技术,氯乙烯引进日本三井东压化学公司技术,聚氯乙烯糊状树脂引进美国西方化学公司HYBRID体系混合法技术,离子膜烧碱引进日本旭硝子技术,四氯化碳引进意大利TECNIMONT公司技术,漂粉精引进加拿大GHEMETICS公司二次氯化反应技术,多品种粒料引进瑞士布斯公司技术。

  “大物流”的宏伟蓝图。公司的“大物流”战略目前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和实施过程当中。为集中优势打有准备之战,氯碱

化工的战略布局已经开始有计划地进行合理整合。去年11月,该公司即果断受让上海天原集团华胜化工有限公司51%股权,使其对上海天原集团华胜化工有限公司股份达到95%,成为绝对控股股东。此举在有效规避同业竞争、提高公司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及市场竞争力的同时,还优化了公司的资源配置,有效提高投入产出效率,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物料互供的一体化管理模式。值得注意的是,氯碱化工又适时增持上海华谊天原化工物流公司25.358%的股权,使公司持股由原来的64.417%增加至89.775%。公司通过拥有多项国际知名大公司的物流业务和专营权资质,并拥有多个物流基地,未来将形成以化工区为核心的现代物流服务业。

  股权投资,参股金融,公司可供出售金融资产为666.45万元;持有双钱股份14.3万股,初始投资成本为69万元,持有三爱富44.6万股,初始投资成本为36万元。公司还持有多家上市公司股份,其中持有海通证券506万股,投资成本为1020万元、S爱建83.3万股,投资成本为303万元等。公司一旦在二级市场上抛售,将会大大增厚公司业绩。

  从二级市场来看,股价经过半年的调整,调整充分,空头力量减弱,筹码相对集中,资金介入明显,成交量有效放大,股价有望上涨。考虑大公司是国内最大的聚氯乙稀和烧碱生产商,存在资产注入预期,以及股权投资带来的丰厚收益,后市有望上扬,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氯碱化工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