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航天长峰(600855):航天军工板块龙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 17:32 和讯

航天长峰(600855):航天军工板块龙头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西南证券 李希敏

  受管理层发表防止经济转向过热和明显通胀等言论影响,今日大盘大幅低开后全天一路震荡下跌。盘中热点方面,主要集中在上海本地股和 重组股。值得注意的是航天军工板块当中的贵航股份上午强势封死涨停,有望激活并带动其他航天军工概念股走强。其中,航天长峰(600855) 作为航天军工板块龙头,更应值得我们重点关注。

  股改承诺注资仍未兑现

  公司是国内唯一能生产应用于武器装备现代化的第三代红外成像设备的企业,特别是大股东在股改时承诺将优质资产和相关业务置入上市 公司,相应的销售收入低于2亿元时在前述36个月限售期满后的60个月内不交易出售股份。9月29日公司公告称,北京航天长峰股份有限公司控 股股东长峰科技工业集团公司一直积极开展

股权分置改革承诺的实施工作,股权分置改革承诺中关于资产注入的事项仍在积极协调和准备,但到 目前为止无实质性进展;如长峰集团不能及时注入相关资产或者注入的资产不能达到股权分置改革承诺的要求 ,其将遵守承诺:在前述36个月限 售期满后的60个月内不通过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出售其原持有的公司非流通股股份。

  政策利好支持军工板块逆势上扬

  11月15日,国防科工委出台了<军工企业股份制改造实施暂行办法>(下称"暂行办法")以及<中介机构参与军工企事业单位改制上市管理暂行 规定>。根据<暂行办法>,政府鼓励境内资本以及有条件地允许外资参与军工企业改制,这明示一直成为军工企业股份整体上市的瓶颈被打破。< 暂行办法>的出台,是6月底国防科工委联合发改委和国资委发布了<关于推进军工企业股份制改造的指导意见>(下称"指导意见")的细化,使得军 工企业重组改制进入可操作阶段。这将意味着国有控股的境内上市公司可以对国有控股的军工企业实施整体或部分收购与重组,这将加快军工企 业改制和相关上市公司整体上市的进程。作为航天军工板块龙头的航天长峰(600855) 有望在此政策利好的刺激下率领航天军工板块持续走强。 据不完全统计,航天军工板块个股主要有:航天长峰、航天科技航天信息航天晨光航天电器航天通信哈飞股份航天机电、航天动 力、火箭股份中国卫星西飞国际中航精机力源液压、贵航股份、辽通化工新华光北方天鸟北方创业晋西车轴凌云股份、北 方国际、长春一东北方股份长安汽车中国嘉陵、sst轻骑等。

  技术走势上,近期该股逆势大涨,随后出现了震荡调整消化获利盘,在今日大盘幅跳水的情况下,该股仍然以红盘报收,走势十分抗跌, 明显有增量资金介入迹象。在政策利好的刺激下,作为航天军工板块龙头,短线有望率领航天军工板块逆势表现,短线可重点关注。由于近期 系统风险较大,在短线操作时应注意设置止损位并严格执行来防范风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航天长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