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常铝股份(002160):构筑双底 有望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 15:55 和讯

常铝股份(002160):构筑双底有望反弹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方正证券 方江

  今日两市大盘出现暴跌局面,个股呈现普跌格局,上证指数击破5000点关口,同时在尾盘市场出现了明显的恐慌性杀跌,短线市场仍有继续调整要求,而关注那些表现强于大盘,近期有望二次探底成功的个股有望在弱市中获得一定收益,(002160)常铝股份:该股有望构筑双底展开反弹,投资者可以适当关注。

  行业龙头之一

  公司是国内专业生产铝箔、亲水涂层铝箔和铝板带材的铝加工企业,是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中国铝箔十强企业、江苏省首批22家重点民营科技企业和江苏省“十一五”期间重点培育发展的百家企业之一。公司具备从铝锭熔铸、热轧(含连铸连轧)、粗精轧、精整、热处理、涂复和剪切等铝加工及深加工生产设施。2006年末已具备年生产铸轧、热轧坯料10万吨(其中热轧8万吨,铸轧2.1万吨),素铝箔及铝箔毛料5万吨、亲水涂层铝箔4.2万吨的设计生产能力。公司在空调箔这一细分市场中为国内生产技术水平最高、品种最全、市场份额最大的专业化制造企业,成为国内唯一一家取得所有在华外资品牌空调制造商认证公司,公司主导产品空调箔的国内市场占有率超过20%,连续三年位居同行业第一,铝箔出口额排名行业第三,“环球”牌铝箔被认定为中国名牌产品。

  技术优势明显

  公司承担过国家重点工业性试验项目“亲水涂层铝箔”开发、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项目“稀土高性能连铸连轧铝板带箔材”研制,以及多省、市科技攻关项目,空调箔系列产品具有巨大的领先优势,其中有10种型号专门为世界著名空调品牌量身定做。公司大力发展热轧供坯的高精度铝合金箔和高档PS版基,形成2-3个专业化生产的新品,并形成单个产品2-3万吨/年的生产规模。到"

十一五"期末,铝箔产品年产量将超过10万吨。另外公司的募集资金项目主要投向“高精度合金箔生产线技改项目”和“高精度PS版基生产线技改项目”。两个项目投产后,铝箔设计产能将新增5万吨,高精度PS版基生产能力将增加3万吨/年。产能的扩张有望为公司的增长注入新的活力。

  构筑双底 有望反弹

  二级市场上,该股上市后一度有强劲上涨,但在9月初就开始陷入调整,累计跌幅超过了50%,在经过前期的小副度反弹后,近日该股二次探底,预计该股有望在此构筑双底图形,并展开一轮反弹行情,投资者可以适当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常铝股份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