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钢铁业多只潜力股点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 10:53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君之创咨询

  攀钢钢钒(000629):公司11月5日公布了董事会决议的集团整体上市及资产整合方案。如果此次完成资产收购,其钢铁产能将达到约1000万吨,成为西南地区钢铁企业巨头;同时,公司的钒、钛产品在国内的竞争力也将进一步增强。

  该股股价自整合消息披露后曾连拉三个涨停,但是由于大盘调整,而且整合效应的显现还需要时日,因此该股随后出现了较大幅度回落。近几日,该股明显受到5日均线的支撑。建议重点关注。

  马钢股份(600808):具有世界钢铁制造一流水准的马钢500万吨钢新区工程,于今年9月20日顺利投产。公司还是我国唯一能够同时生产机车、客车和货车辗钢车轮的企业,市场占有率超过60%,具有较强的垄断地位。“十一五”期间铁路行业1.25万亿元的固定资产投资将为公司车轮产品带来巨大发展机遇。

  该股股价近期在8元至9元区域受到支撑,建议密切关注目前底部构造情况,以备择机参与。

  首钢股份(000959):该公司是国内规模最大的线材生产企业,公司三季报显示净利润增长快于收入增长,而且目前首钢股份整体搬迁正在进行之中,公司将生产基地搬迁到唐山市南部渤海湾曹妃甸岛,这可大幅度降低原料和产品运输成本。而公司未来1-2年内最大的看点是收购集团钢铁资产,但是具体收购的时间在目前来看仍未明确。

  该股股价在下探至7.82元后趋稳,调整幅度接近50%,目前下跌动能已经不足,可作中线关注。

  济南钢铁(600022):公司是我国专业生产板材产品的大型钢铁企业之一,其中厚板产量居国内首位,产能大约为370万吨,高附加值品种板的比例在80%以上。公司还将通过公开增发形成中板、中厚板、热轧和冷轧板一体化的完整板材生产体系,以实现快速发展。目前该股的市盈率水平偏低。

  该股股价在近日尤其抗跌,量能温和放大,甚至在昨天依然能够逆势飘红,表明该股的投资价值正在被有心机构所认同,短线建议继续关注。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