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天津港:成长中的综合物流大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 08:17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天津港(600717)

  成长中的综合物流大港

  ●根据前期公告,公司拟向天津港集团发行2.26亿股股票,用以购买集团拥有的码头资产及主要辅助资产。

  ●根据集团承诺,新建、运营码头项目时,公司拥有优先投资权和收购权。除了在建的30万吨原油码头工程外,目前存在预期的还有天津港集团拥有的干散货物流中心和集装箱物流中心,如果考虑到2010年天津港区面积将达100平方公里的话,未来资产注入空间将更为广阔。

  ●根据天津港整体规划,保守预计到2010年,整个港区的集装箱吞吐量将突破1000万TEU,未来随着东疆保税区的封关运作以及北港池三期的投产,天津港的集装箱吞吐量将进入快速增长阶段。此次顺利收购集团资产后,神华煤码头也将是公司的主要增长点,预计未来3年神华产量每年将增加至少1600万吨,以80%的下水量测算,每年新增下水量在1300万吨左右,这一部分增量将主要通过天津港下水。

  ●看好公司的长期发展前景,以及未来的资产整合预期。比较A股港口上市公司及天津港发展的估值水平,我们认为天津港的估值区间为25.64元-30.80元,给予“买入”评级。

  (广发

证券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