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建投能源:区域电力龙头 具备扩张潜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 08:07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建投能源(000600)

  区域电力龙头 具备扩张潜力

  公司是河北省区域电力龙头,今年上半年已完成定向增发,目前参控股发电公司达到 6 家,权益容量增至 232 万千瓦,在河北南网的市场份额达到15.7%,不仅发电规模增长了222%,而且增发收购的发电资产都是30万千瓦及以上的大型机组,毛利率普遍高于存量机组,公司综合收益率有望由以前的21%增至30%左右。最重要的是,定向增发还基本解决了公司与控股股东之间潜在同业竞争问题。

  公司大股东河北建投实力雄厚,在地方电力集团中位居前列,而本次定向增发实施后,公司资产结构更加优良,资产负债率降低,打开了公司通过负债收购集团资产的空间,使其具有持续扩张潜力。

  从经营情况来看,公司供电的河北南网一直处于缺电状态中,且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不会出现缓和迹象,上网电价的提升和超发电价改革使公司可以满负荷运营,提高经营效率,规模扩张之后业绩增长有保障。该股近期受大盘影响回落到半年线附近反复震荡筑底,在日K线呈红三兵突破半年线后,周三回档确认突破有效并逆市收阳,后市有望继续反弹,可重点关注。

  (世基投资)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