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华银电力:核电题材 创投添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0日 22:57 和讯

华银电力:核电题材创投添翼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周二大盘先抑后扬,震荡向上,量能同比略有放大。盘面上,以天威保变力诺太阳等为首的新能源概念股和以西昌电力岁宝热电为首的电力板块成了盘面连续上涨的多头动力的主要来源,并且成了盘中不可或缺的热点。

  在前期大盘震荡的格局中,资金相对流出大盘蓝筹股后,一定会寻找新的出路,进行持仓结构的转换和调整,那么前期随大盘巨幅下挫而被错杀的、很多具有相当不错成长性的个股将会再次纳入机构资金的法眼。市场近期已经明显感受到中低价成长股企稳反弹的迹象,可以看到市场上很多业绩有增长的个股逐步盘出底部,成交量也同步放大,使市场呈现出指数调整、个股活跃的背离现象。面对市场资金的暗流涌动,投资者应重点关注在大盘调整过程中焕发投资价值的个股,特别是因泥沙俱下而被错杀的优质个股,更是投资价值凸现。跟随市场主流资金的进入方向,才能获得最佳收益。

  个股出击:具有新

能源和电力概念的华银电力(600744)。

  公司与法国电力公司合作,共同开发国内核电项目。随着国家对核电大力支持,公司未来发展前景广阔。据国家核电自主化工作领导小组提出的关于中国核电发展的最新目标是,计划在今后15年里建设至少30座核电机组。根据目前国际建造成本2000美元/千瓦计算,中国要在2020年完成4000万千瓦装机,投资总额将在1000亿美元左右。

  此外,公司投资参股了清华科技创业投资公司,未来国内创业板即将推出,公司或将受益。公司还持有海通证券约2032万股,成本仅约为5856万元。目前海通证券股价为接近60元,市值高达12亿元。

  二级市场上,华银电力(600744)短线超跌严重,沿着均线的震荡走势表明短期底部已经确认,随着量能的骤然放大,显示出主力资金的进驻,后市值得期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华银电力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