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士兰微:LED节能王 补涨空间巨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0日 19:25 和讯

士兰微:LED节能王补涨空间巨大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国泰君安 许 斌

  从本周前两个交易日的情况来看,市场呈现典型的超跌股全线反弹的行情特征,像西昌电力三普药业、成都建投、江钻股份、新华股份唐钢股份等周二封死涨停的品种,无一不是超跌股。因此,我们认为,作为成长性非常突出的高科技电子领域的上市公司,士兰微(600460)当前的二级市场股价明显严重超跌,短期内在其它超跌股群起反弹的示范效应下,技术上严重超跌的士兰微(600460)其股价的补涨空间自然是非常之巨大!短线该股有望走出V型反转的井喷性行情!

  行业王者归来巨大机遇

  技术创新是元器件行业最大的影响因素。2007年,PC、通信、消费电子等三大领域将面临重大技术进步带来的突破性增长,这给相关行业带来巨大机遇。士兰微(600460)利用自身实力,依托本土资源,长期不懈进行自主创新,最终成为企业价值得到根本提升的典范。为一个研发型公司,士兰微这两年进行了多项关键技术的研发,并取得很大的进步。公司由原来技术单一、以低端消费芯片为主,逐渐变为一家拥有多项核心技术储备,形成了明确的新利润增长点的企业。经过长期的自主创新,士兰微取得的最大成就是建立了完善的设计工艺平台和制造平台,这使得公司未来的发展有了坚实的基础。CD音响系统芯片、芯片制造能力和LED产品的成功是公司自主创新历程中的几个重要标志。在经过两年的技术储备后,公司已经重新进入了快速增长的轨道。可以说今年是公司基本面发生换档上攻的一年,随着一大批新产品逐渐推向市场,新的业绩增长点的不断发展完善,未来公司的基本面必将出现质的飞跃!

  LED节能王 国家重点扶持推广前景绝对看好

  按照“十一五”规划纲要,今年我国单位GDP能耗应降低4%左右,然而在国家一再强调转变增长方式的情况下,上半年我国能耗增长仍然快于经济增长,单位GDP能耗不降反增,节能工作形势十分严峻。因此最近国家陆续出台《“十一五”10大重点节能工程实施意见》,《“十一五”城市绿色照明工程规划纲要》。《“十一五”城市绿色照明工程规划纲要》提出的目标包括以2005年为基数,年城市照明节电5%,2006年至2010年累计节电25%。要保障灯具效率在80%以上的高效节能灯具应用率达85%以上,高光效、长寿命光源的应用率达85%以上。因此 LED节能产业成为国家重点扶持推广的产业,其前景媲美

太阳能。由于技术的原因,我国LED行业一直处于较低的水平。士兰微(600460)从决心进入LED这一市场便制定了明确的产业布局,从中游的芯片入手,逐渐延伸到上游的外延和下游的封装和应用,并通过和外资巨头进行合作,提升整体水平。公司功率倒装LED芯片和倒装小芯片的试验阶段已完成,普通小芯片的蓝绿芯片也完成了试验,并送韩国市场通过(彩屏上应用)认证。LED将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随着重点项目取得突破,新项目陆续投产,公司的业绩即将步入大幅增长期。有关研究表明,公司2007年LED收入有望超过1亿元。随着士兰微在LED行业的一流地位逐渐确立,其价值将会得到整体提升。

  从本周前两个交易日的情况来看,市场呈现典型的超跌股全线反弹的行情特征,像西昌电力、三普药业、成都建投、江钻股份、新华股份、唐钢股份等周二封死涨停的品种,无一不是超跌股。因此,我们认为,作为成长性非常突出的高科技电子领域的上市公司,士兰微(600460)当前的二级市场股价明显严重超跌,短期内在其它超跌股群起反弹的示范效应下,技术上严重超跌的士兰微(600460)其股价的补涨空间自然是非常之巨大!短线该股有望走出V型反转的井喷性行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士兰微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