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湖中宝:控股天地期货 资产重估潜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0日 18:09 和讯

新湖中宝:控股天地期货资产重估潜力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银河证券 孙卓

  在股指期货有望出炉的背景下,天利高新弘业股份等期货概念股都在短期出现了50%甚至100%以上的涨幅,然而欲控股发达沿海省份浙江的天地期货的600208新湖中宝,股价仍在阶段性底部,后市值得我们关注。

  控股天地期货 金融题材突出

  该股期货,金融题材相当突出,前期公告拟受让大股东浙江新湖集团持有的天地期货35%的股权和浙江银河公司持有的2.5%股权,同时还将向天地期货增资3500万元,增资完成后公司持有天地期货71.15%的股权。此外,公司与盛京银行签订合同,以增资方式认购盛京银行股份3亿股,日前还决定认购

长城证券非公开募集股份不超过1000万股。未来有望受益资本市场的蓬勃发展。

  庞大土地储备 资产重估潜力

  浙江新湖集团向公司注入其在全国的主要房地产资产,从而使公司成功迈入一线优质地产股的行列。公司下属21家房地产公司,在全国八个省(市)开发项目20余个,开发面积约1000万平方米,具有显著的规模优势、品牌优势、管理优势,在

人民币升值的背景下,存在较大的资产重估潜力。公司拟收购苏州新湖远洲置业有限公司40%的股权,转让价格为1.5亿元,加上公司已持有的股权将累计持有其83.33%的股权;该公司主要负责"苏州新湖明珠城"项目的开发建设,该项目建筑面积约166万平方米,从今年开始陆续回款,可确保公司未来稳定发展。

  调整到位 反攻有望

  二级市场上,该股已经进行了长达三个月的调整,技术指标已经逐步修复,随着天利高新,弘业股份为首的期货概念备受市场关注,仍处阶段性底部具有期货题材的该股有望出现补涨行情,后市存在相当机会,投资者可加以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湖中宝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