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11月20日中证报荐股群英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0日 08:54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西安旅游(000610)

  周一旅游股全线上扬,西藏旅游、北京旅游等封于涨停,这主要是市场预期黄金周改革将改变目前景区“旺季吃不下,淡季吃不饱”的状况,市场对相关上市公司投资价值的重新评估有望刺激旅游个股的持续活跃。西安旅游背靠古城西安,有望凭借其独一无二的旅游资源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未来前景看好。另外,公司还具有资产整合和商业地产升值题材。二级市场上,近期低价股的反弹行情成为市场主要看点,西安旅游近日在成交量温和放大配合下,走出五连阳的强势行情,明显强于同期大盘,后市有望继续向上拓展空间。(安信证券 刘映春)

  新疆天业(600075)

  公司依托新疆的煤、盐、石灰石等优势资源打造化工产业链。随着一、二期工程相继完工,天业化工城已形成年产30万吨聚氯乙烯树脂、26万吨离子膜烧碱生产能力,规模效益逐步显现,成为公司主要利润来源。公司还是国内第二大番茄酱出口企业和最大柠檬酸出口企业。此外,公司控股子公司天业节水(8280.HK)为新疆首家在香港上市的企业,新疆天业直接持有其38.91%的股权,为其第一大股东,股权增值空间巨大。最新三季报显示,该股前十大流通股东有9家基金,且均为三季度新进基金。二级市场上,该股经过前期的调整后,有止跌企稳的迹象,后市可关注。(博星投资)

  中金岭南(000060)

  公司拥有国内最大的铅锌精矿――凡口铅锌矿和国内第三大铅锌冶炼企业,在有色金属领域具有较大的资源优势和规模优势。08年初凡口矿将扩产完成,精矿产量提高,有望带来公司08年业绩的增长。公司前三季度累计实现每股1.33元的业绩,主营收入等指标均同比实现稳步增长。该股凭借优异的业绩获得基金等主流机构的青睐。此前的一个月该股随大盘步入调整,累计调整幅度超过30%,投资价值重新彰显,短期有初步企稳迹象,中线较佳时机来临,可适当关注。(杭州新希望

  锌业股份(000751)

  昨日中国石油正式计入指数,但对大盘却起到了拖累作用,而题材股全面爆发,后市个股反弹行情仍有望持续,超跌个股往往成为市场关注的热点。锌业股份就是这样一家短线超跌的品种,有望强劲反弹。公司是东北和华北地区唯一的大型有色金属冶炼企业,公司主产品锌的生产能力位居全国首位,同时也是亚洲第一,世界第三大锌冶炼企业,另外公司还是亚洲第一大金属铟生产企业,占到全球的十分之一。二级市场上,该股短线跌幅相当巨大,短短7个交易日,最大跌幅达到30%,具有强烈的反弹要求。(方正证券 方江)

  中集集团(000039)

  公司具有双主业龙头优势,集装箱产量连续8年世界第一,在全球集装箱行业中占据50%以上的市场份额,在国内登机桥市场占据90%以上的份额。公司还是世界上唯一可生产全系列集装箱产品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制造商。集团还是中国最大道路运输车辆的生产商,中国半挂运输车辆的最大生产商。此外,公司还持有招商证券、招商银行的大量股权,增值巨大。二级市场上,目前该股尚处于相对低位,价值被低估,在经过前期的震荡蓄势之后,近期底部企稳开始反弹,后市有望酝酿恢复性上扬行情。(世纪金龙)

  祁连山(600720)

  公司是甘肃省最大的水泥企业和西北地区特种水泥生产基地,各项经济效益指标在全国同板块上市公司中名列前茅。在经营方面,公司生产能力快速增长,水泥生产能力已由2000年的120万吨,增长到目前的500万吨。二级市场上,该股随大盘出现快速回调,但成交量呈现萎缩,其中主力资金并未出局,近日在半年线附近企稳,周K线上形成的上升趋势线对股价形成有力的支撑。由于近几个交易日高低点落差超过30%,技术指标明显超卖,KDJ指标更是在低位连续钝化,一旦得到成交量的有效配合,该股有望出现快速回升,可中线关注。(北京首证)

  长源电力(000966)

  作为一家具有央企概念的电力公司,公司立足湖北省电力市场,并逐步向华中电力市场扩张。公司第一大股东国电集团持续向公司注入优质资产,整合预期不断加快。公司以6.30元定向发行18400万股,其中大股东中国国电集团公司获配8800 万股,共募集资金115920万元。募集资金项目完成后,将大幅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作为一家业绩增长、定向增发以及具备资产整合预期的上市公司,该股目前仅7元的股价明显与其成长性不符,多重题材加上较低的股价,赋予了该股较大的想像空间。(大富投资)

  赣能股份(000899)

  公司是江西省唯一的电力上市公司,总装机容量约占江西省全网同期统调装机容量的7.6%,在华东地区的

能源结构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区域优势相当突出。公司近期公告拟与控股股东进行资产重组,拟转让萍乡发电厂整体资产,同时置入江西丰城二期发电有限公司50%的股权,资产重组完成后,丰城二期发电有限公司将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使得公司的资产质量和盈利能力得到显著提升。该股近期小幅震荡整理,短线保持强势,后市有较大的补涨要求,短线可进行参与。(河南万国 李红胜)

  Convocation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