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特变电工:电力设备龙头 经营有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0日 08:05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特变电工(600089)

  电力设备龙头 经营有方

  公司目前拥有10000 万KVA的变压器生产能力,居国内第一位,占有国内15%的变压器市场份额,电线电缆年生产能力也位居国内第一。在特高压领域形成与天威保变、西电三家公司寡头垄断的局面。在高端变压器领域占有30%以上的市场份额,规模优势突出,尽管有色金属等原材料价格上涨,但良好的成本控制和经营管理还是令公司高出竞争对手一筹,公司主营收入和毛利率保持同向增长。

  公司太阳能产业和全球太阳能巨头BP 合作,已成为我国最大的太阳能系统集成商,拥有从硅晶片到光伏组件、太阳能电站等一系列的太阳能产品。在清洁

能源日益受到重视同时,太阳能产业将是其新的利润增长点。

  公司参股的新疆众和是全国最大的高纯铝和铝电解电容器用光箔生产企业之一、全球最大的高纯铝研发和生产企业之一,预计将给其带来投资收益的增长。

  公司纵向发展上游优势产业,横向发展太阳能等新能源业务,发展前景广阔。该股除权后震荡回落,短期最大跌幅超过40%,风险充分释放,投资价值凸显,近期股价温和放量回升,底部蓄势充分,可逢低关注。

  (世基投资)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