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士兰微:创投概念 受益华天科技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 19:51 和讯

士兰微:创投概念受益华天科技上市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信泰证券 殷 雄

  根据今日有关媒体的重要新闻报道,中国证监会有关部门上周五对创业板建设问题进行专项研讨。参与该研讨的证监会副主席屠光绍透露,创业板将加快推出,并更加体现市场化原则。在此利好消息刺激下,力合股份赛迪传媒南纺股份紫光股份综艺股份等创投概念集体走强,同时,作为目前创投重要载体的中小企业板也与创投概念遥相呼应,拓邦电子精工科技等多只中小板股票齐齐封上涨停。显然,在政策面利好的层层推动之下,创业板的退出正离我们越来越近,创投概念将继期货概念之后成为市场又一主流热点!另外,结合当前蓝筹股震荡调整而超跌题材成为市场炒作主线的大背景下,我们认为,操作上应密切关注士兰微(600460)这样超跌创投概念股,鉴于其参股的华天科技在本周二将登陆中小企业板,因此,在创投概念脱颖而出以及众多中小板股票封于涨停的示范效应下,士兰微(600460)的二级市场股价走势无疑具备巨大的重估空间,该股短期内将面临更具爆发力的井喷行情!

  创投概念风起云涌

  相关媒体报道称,中国

证监会副主席屠光绍表示,证监会推出创业板的步伐正在加快,而首要工作是制定创业板的监管法规和相关配套措施。证监会有关部门上周五对创业板建设问题进行专项研讨。参与该研讨的屠光绍透露,创业板将加快推出,并更加体现市场化原则。屠光绍表示,目前相关部门正在为推出创业板作准备:完善证监会和交易所针对创业板的法规和规则,证监会出台对创业板的监管法规,交易所在此基础上结合具体市场情况,制定相应规则;要求中介机构做好准备;进行相关技术和交易系统的准备;推进投资者教育活动。从与会内容显示,创业板的筹建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之中。这对两市从事风险投资或创业投资领域的上市公司无疑构成实质性利好。

  士兰微将分享华天科技上市的暴利

  陈向东领导的士兰微(600460)是我国著名的半导体IC芯片设计制造龙头,以高新技术介入中高端半导体芯片的开发,研发技术水平在国内同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作为我国第一家成功上市的设计公司,士兰微上市之后保持良好的获利能力,并实现持续稳定增长。

  在陈向东的出色领导下,士兰微电子经过短短几年的发展,其技术水平、营业规模、赢利能力等在国内同行中均名列前茅。士兰微大胆尝试,成功创新,投资成立了多家控股子公司。2004年底,公司杭州测试工厂建设完成,至此,士兰微芯片设计研发、制造、测试三个基地成型,这意味着士兰微未来的发展空间更加广阔。

  需要指出的是,士兰微在投资拟上市企业方面颇有心得,而且,公司投资的风格非常明确,就是只投资半导体产业链上相关领域的企业。此前,公司曾投资了长电科技(600584),2003年长电科技上市时士兰微持有长电科技3.68%的股权,今年年初,士兰微在高价附近了抛售绝大部分解禁的长电科技股份。不仅是长电科技,公司2003年投资的、将于本周二上市的华天科技,也是属于与士兰微主营非常接近的领域。

  华天科技自成立以来,取得了快速的发展,2004年完成集成电路封装量16.45亿块,实现销售收入2.13亿元。2005年完成集成电路封装量24.45亿块,同比增长49%,实现销售收入3.11亿元,同比增长46%。2004年公司被评选为中国最具成长性封装测试企业之一,2005年5月被国家科技部认定为国家级重点高新技术企业。而且,值得高度关注的是,在最近国家四部委发布的首批国家鼓励的集成电路企业名单中,华天科技也是赫然在列。

  根据公开资料,2003年士兰微(600460)及其子公司杭州友旺电子有限公司各出资500万元与天水华天微电子有限责任公司等几家单位共同发起设立天水华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当时士兰微和杭州友旺持有华天科技的股权均为5.26%。由此可见,士兰微(600460)对华天科技的持股成本非常之低。因此,随着华天科技的即将上市,士兰微(600460)及其子公司杭州友旺所持的股权增值空间惊人。

  经过几次增资扩股,从华天科技目前的股东结构来看,士兰微(600460)和杭州友旺电子有限公司并列为公司第四大股东,持股数均为1000万股,各占华天科技发行后总股本的5.75%。但实际上,由于杭州友旺电子有限公司是士兰微(600460)的子公司,士兰微(600460)持有杭州友旺电子有限公司40%股权。那么,士兰微(600460)与其参股子公司杭州友旺电子有限公司合计为2000万股,占华天科技发行后总股本的11.5%,实际上超过了华天科技单列第二大股东盈富泰克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的持股。

  那么,士兰微(600460)作为股价超跌的创投概念股,鉴于其参股的华天科技在本周二将登陆中小企业板,因此,在创投概念脱颖而出以及众多中小板

股票封于涨停的示范效应下,士兰微(600460)的二级市场股价走势无疑具备巨大的重估空间,该股短期内将面临更具爆发力的井喷行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