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关铝股份 行业景气 业绩高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 19:13 中国证券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关铝股份 行业景气业绩高增长

  昨日中石油正式计入指数,由于中石油下跌导致大盘震荡调整,盘面上看,权重股表现较弱,一些超跌严重品种开始反弹,后市投资者可选择一些业绩好、成长性佳,当前股价相对不高的超跌品种进行适当关注。

  估值低于水平投资价值高

  关铝股份(000831)是山西省最大的有色冶炼及综合加工企业,其主营电解铝等铝产品目前处于行业景气周期,从季报看出,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出现大增,公司预计全年业绩同比增 长约600%以上,按此预计全年业绩为0.98元左右,根据当前股价,其2007年市盈率仅30倍出头,估值低于市场平均水平。随着国家铝行业准入条件实施,公司近期内有望扩大产能,从而为今后业绩增长奠定基础,同时公司被冻结的国有法人股已经解冻,未来有望利用自身优势实现跨越式大发展,打造铝工业大平台。

  行业景气产能快速扩张

  铝是一直全球用量最大的有色金属,目前一些正在快速成长的发展中国家的人均铝消费仍比较低,在这些经济体产业化升级、城市化推动下,全球金属铝的消费有望保持持续的增长,从国内角度来看,我国基础设施建设、交通运输业和城镇化健身都将推动我国对铝的需求量的增加。在此情况下,前期公司重启本部的电解铝产能,在行业景气周期中实现了产能的快速扩张,为业绩大幅增长奠定了较好的基础。同时,作为电解铝的主要原材料,氧化铝价格的大幅回落也促使公司业绩提升。近期铝行业准入条件的推出,由于公司本部产能较小,短期内进行生产线改扩建的可能性较大,从而进一步提升产能,增厚业绩。

  打造铝工业大平台逢低关注

  公司地处山西,山西资源丰富,其中铝土矿占全国总量的42%,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为其打造铝工业大平台传造了先天的优势条件。近期公司国有法人股的解冻意味着公司未来股权划转工作破冰,今后有可能通过股权转让等方式实现快速发展。走势上看,前期该股下跌幅度较大,近期企稳迹象明显,投资者可适当关注,逢低布局。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