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锌业股份 行业巨子 短期跌幅巨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 19:11 中国证券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锌业股份 行业巨子短期跌幅巨大

  周一中国石油正式计入指数,但明显对指数起到了拖累作用,而题材股全面爆发,但个股行情仍是反弹性质,而在反弹行情中,超跌股往往成为市场关注的热点,锌业股份(000751)就是这样一家超跌品种,短线有望强劲反弹。

  公司是东北和华北地区唯一大型重有色金属冶炼企业,进口原料资源与国内同行业企业相比有得天独厚的区域优势。公司主产品锌的生产能力位居全国首位,前期9万吨铅锌密闭鼓风炉系统正式投 产,公司锌的生产规模扩大到39万吨,铅生产能力3万吨,硫酸年总产能达到70万吨。此外,公司尚有10万吨电解铜生产能力,公司已是亚洲第一、全球第三大锌冶炼企业,另外,公司还是亚洲第一大金属铟生产企业,占到全球的十分之一,应用范围广泛,潜力巨大。

  公司生产的金属铟同时也被应用于

太阳能电池领域,这也使公司具有了新
能源
题材,在当前油价高涨的背景下,新能源正是市场上炙手可热的题材之一。另外,公司在搞好生产的同时,对最具有回收价值的多种金属进行回收利用,并新建了相关生产线,这一工程被列为公司发展循环经济的重点之一,同时也符合国家的相关产业政策。走势上看,近期该股跌幅相当大,最大跌幅达到30%,具有强烈反弹要求,可适当关注。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