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炬高新:未被挖掘的低价创投概念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 19:06 和讯

中炬高新:未被挖掘的低价创投概念股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英大证券 赵资晟

  今日两市在首日计入上证综指的中石油大幅下跌影响下,同样作为A股市场重要权重群体的保险和银行股组成的金融板块也在今日延续低调整理的姿态,虽然股指下跌,但却有九成个股上涨,九一现象表现得淋漓尽致,未来市场仍将延续这种格局。个股活跃给投资人更多的机会,赚钱效应有望出现。板块上见创投概念股清华紫光、大众公用等大幅上涨,管理层多次表态将尽快推出创业板,这将给创投公司带来巨大的投资机会,今天我们给投资者挖掘一档超低价创投概念股中炬高新(600872):经公司五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以竞拍方式增持下属中山创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50%的股权,现该工作已完成,竞拍价为1,350万元至此,公司持有该公司100%的股权。中山创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原本由公司与广东科创投资有限公司各投资1200万元成立的合资公司,致力打造以支持火炬开发区中小型企业创新发展的工业孵化器。企业自成立以来年年盈利。由于广东科创公司近年经营思路的变化,在3月28日公司以1350万元的底价收购全部股权。因此公司已成为市场为数不多的全资控股创投公司的企业,在创业板即将推出之际,公司有望得到超额利润,目前股价仅仅6元多,尚未被市场挖掘,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

  全资控股创投公司 高成长可期

  中炬高新披露经公司五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以竞拍方式增持下属中山创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50%的股权,现该工作已完成,竞拍价为1,350万元至此,公司持有该公司100%的股权。中山创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原本由公司与广东科创投资有限公司各投资1200万元成立的合资公司,致力打造以支持火炬开发区中小型企业创新发展的工业孵化器。企业自成立以来年年盈利。由于广东科创公司近年经营思路的变化,在3月28日公司以1350万元的底价收购全部股权。因此公司已成为市场为数不多的全资控股创投公司的企业,在创业板即将推出之际,公司有望得到超额利润,

  土地增值数亿元 价值低估

  中炬高新公司早在2000年前后在广州至珠海轻轨铁路中山站出口陆续购置了2438亩(31万/亩)商住地,去年公司在该区域再次通过资产置换方式购入238.22亩(68.42万/亩)商住地,参考第二次置地价格,意味着公司原购买的地皮已增值近9亿元,即每股净资产可增加1.25元,而且其价格仍处在不断上升之中,这对于股价仅6元出头的中炬高新来说则极具震撼性,另外,公司负责开发的东河工业园其出租率则保持在97%以上,其每年的租金管理费等收入另外,公司负责开发的东河工业园其出租率则保持在97%以上,其每年的租金管理费等收入便超过6000万元。公司业绩有望出现持续增长。

  二级市场上,该股经过前期的连续暴跌之后,其做空动能已消耗殆尽,市场惜售想象明显,目前已在底部震荡整理多日,有温和放量迹象,随着创投概念再度活跃,作为市场为数不多的全资控股创投公司的企业,其超低的价格有望吸引大资金的强烈关注,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