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复旦复华:复旦软件园低价创投概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 17:46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在上周六举行的第三届中国证券市场年会上,创业板市场成为会议两大主题之一。创业板能否年内推出,已经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这样前期严重超跌,基本面优良的创投概念股,正成为短期市场新热点。而复旦复华(600624),主业之一就是复华高新技术园区的建设与管理,其下属的上海复旦软件园在高科技产业孵化,风险投资等方面已初具规模,正是一只被市场忽略的上海IT领域的风险投资巨子。

  公司下属复华高新技术园区是座落于上海嘉定、经国务院授权、科技部批准建设的国家级复华高新技术园区,总规划面积达5.26平方公里,它的诞生进一步奠定了上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一区六园的发展格局,为广纳国内外高新技术企业、促进高新技术产业化起到积极有力的推动作用。复华高新技术园区正成为上海市乃至全国的高新技术产业重点发展基地。其下属的上海

复旦软件园是国家重点发展的国家火炬计划软件产业基地,是上海软件园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复旦大学软件基地为依托,由周边15所高校和100多家科研机构和企业加盟,是一个集计算机硬件研发、成果孵化、产业化、风险投资与管理功能于一体的兼具软件培训和学术交流的高校科技产业园区。复旦软件园在软件成果孵化、产业化和风险投资及企业发展方面已初见成效。入驻软件企业61家,软件年产值达5.7亿元。因此复旦复华(600624)的风险投资概念有待市场挖掘。

  回到市场,虽然指标股调整,但题材股纷纷走强,两市上涨家数远多于下跌个股家数,显然市场热点正发生切换。而创投概念股异军突起,在未来创业板推出的预期下全面走强,正成为市场新热点。因此投资者不妨对部分前期严重超跌,技术上已调整到位,同时绝对价格不高的创投概念股适当关注。毕竟这类

股票在风险充分释放之后,进一步调整空间十分有限,而在创业板推出的预期下,后市存在反复走强的机会。而复旦复华(600624)作为上海IT领域的创投巨子,绝对价格不高,短期内无疑值得关注。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