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华制药:关注参股太平洋保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 15:44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今日是中国石油计入指数第一天,但并没有给市场带来之前普遍预期的惊喜。虽然指数出现了震荡调整,但盘中个股走势活跃度明显增强,上涨家数远远超过下跌家数。领涨热点方面,北京旅游中体产业的涨停激活了奥运概念个股走强,还有受政策利好影响的航天军工板块也继续大涨。值得注意的是,受媒体报道太平洋保险将于近期发行上市的消息刺激,参股太平洋保险板块当中的美菱电器(000521)连续冲击涨停,福建南纺(600483)今日也出现强势涨停,有望带动其他参股太平洋保险个股走强。其中新华制药(000756)持有太平洋保险500万股,而福建南纺仅持有太平洋保险100万股,新华制药的股权增值收益更为可观,因此短线可关注新华制药(000756)的投资机会。

  亚洲地区最大的解热镇痛类药物生产与出口基地

  11月5日至7日,新华制药顺利通过了ISO9001管理体系复评。此次审核范围在化学制药、制剂生产、机械制造、质量检测等单位和部门的基础上,增加了化工设备和压力容器的审核确认。在审核中,中质协质保中心的专家认为新华制药的质量体系符合ISO9001管理体系标准,各项基础工作扎实,复审予以通过。公司拥有乙氧苯柳胺、马蔺子素、吡哌酸、巴比妥、斯锑黑克等多个国内独家品种,“两氨”、咖啡因、阿司匹林、布洛芬、TMP、吡哌酸等主导品种国内市场占有率均居第一位。茶碱、氢可、L-350、布洛芬、阿司匹林、咖啡因、安替比林等主要产品通过了美FDA认证和欧洲COS认证。公司是亚洲地区最大的解热镇痛类药物生产与出口基地,也是国内抗感染类、心脑血管类、中枢神经类等多类药物重要生产企业。公司拥有3项发明专利的三苯双脒及肠溶片,于2006年6月在新华制药投入生产。这个倾注了“新华人”十几年心血、靠自主创新发明的新药,其原料药合成路线及肠溶片的制备技术,属于国际首创新技术,拥有独家知识产权。它不仅为新华制药增添了一个国家一类新药,而且为新华制药增添了新的效益增长点。眼下,公司拥有国家一、二类新药生产文号20个,申报专利129项,其中发明专利54项,实用新型37项,外观设计38项。以“创新发展,科技兴企”为理念,依靠科技创新,新华制药90%以上的产品技术经济指标居全国第一,原料消耗、

能源消耗指标均居于国内先进水平。目前,公司已与世界上50余个国家100余家国际知名大公司建立了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特别是在国际原料药市场上具有较高的知名度。

  参股太平洋保险股权增值收益可观

  《亚洲华尔街日报》周一援引知情人士的话报导称,太平洋保险集团将A+H筹资规模预期由之前的40亿美元上调到了40亿-60亿美元。报导称,太平洋保险计划于今年年底前在上海发行A股,接着于明年一季度在香港挂牌。此外,另据《金融时报》报导,该公司拟在上海和香港分别融资至多30亿美元,其中预计A股发行规模将略大于H股,A股股份将占该公司扩大后总股本的12%左右。据上周末<<21世纪经济报道>>文章称:“来自承销商的消息人士近日向本报证实,太平洋保险集团公司将采取先A后H的方式,相继登陆上海与香港股市,A股IPO的上会时间也已基本确定为本月的最后一周。该人士表示,如无意外,太平洋保险的A股上市时间将确定在12月上旬,而H股则将在明年春节前后在香港市场登陆。”如果该文章所称事项属实,那麽太平洋保险上市将为相关参股公司带来可观的股权增值收益。因此对于持有太平洋保险500万股的新华制药(000756)来讲,短线不妨关注。据不完全统计参股太平洋保险的上市公司主要包括:新华制药(000756)、

美菱电器(000521)、福建南纺(600483)、南方航空(600029)、东方创业(600278)、大成股份(600882)和华新水泥(600801)等。

  二级市场上,新华制药(000756)近期在回落至年线附近时获得支撑。短期成交量已萎缩至地量,根据地量见地价的量价关系理论分析,该股继续大幅下跌的可能性较低。盘口5日、10日、20日均线粘合,其中5日和10日均线即将上穿20日均线形成多头排列,将进一步增强多头的做多信心,短线可适当关注。因短期大盘继续向下调整的可能性仍然存在,所以对于短线操作应注意设置止损位并严格实行,防范长期被套的风险。(西南

证券 李希敏)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