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国航:营运效率大幅提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 08:10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中国国航(601111 )

  营运效率大幅提升

  ●客座率大幅提升4.0个百分点。受飞机尤其是飞行员不足制约,10月份公司总运力ATK同比下滑2.2%,同时总周转量RTK增长5.6%。载运率、客座率、货载率分别为72.6%、83.2%、59.9%,同比分别大幅提升5.4、4.0、6.0个百分点;1-10月份,“三率”分别为67.3%、78.8%、54.8%,同比分别提高1.7、2.2、1.7个百分点。

  ●座公里收入强劲增长11.4%。10月份,公司客公里收入(平均票价)同比提高5.8%;代表综合营运效率的关键指标座公里收入(=客公里收入×客座率)为0.55元,同比大幅增长11.4%,其中,国内、国际、地区航线同比分别增长约为16.1%、6.2%、4.2%。

  ●淡季方显“英雄”本色。预期10月份公司税前盈利接近8亿元(其中汇兑收益1.5亿元),大大高于南航的3.5亿元和东航的2.2亿元(两者汇兑收益分别为2.7、1.8亿元)。在传统的4季度淡季来临之际,公司盈利能力大幅超越同行,足见其盈利能力之强,我们认为管理水平和高比例国际航线是主因所在。

  ●维持“买入”评级。预测2007-2010年EPS分别为0.32/0.58/0.75/1.06元,年均复合增长48.6%。维持长期“买入”评级。短期考虑到行业淡季、油价高企及大盘系统性风险,且行业重组尚未明朗,我们认为并非最佳建仓时机,建议等待催化剂出现,如重组等。

  (中信证券)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