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冀东水泥:发展战略明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 08:08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冀东水泥(000401)

  发展战略明确

  ●公司主营硅酸盐水泥制造、销售。2007年1至9月份,主营收入为25.6亿元,同比增长31.32%;毛利率从去年同期的23.78%提高到29.73%,提高六个百分点;净利润为3.25亿元,同比增长133.32%。

  ●中国建材集团与唐山市达成框架协议,将在未来几年投资100亿整合唐山市建材行业,冀东水泥作为当地的领头产业和北方水泥行业的龙头,与建材集团的合作机遇将值得期待。

  ●环渤海地区的滨海新区开发建设、河北打造曹妃甸经济示范区、高速铁路和

高速公路的建设、冀东南堡大油田的开发,为冀东水泥提供了无限商机。公司在西北、东北和华北等地不断扩大产能,强化三北区域的市场掌控能力。其制定“三北”的发展战略,一方面可以充分利用区域发展形势,另一方面可以得到国家支持东北老工业区、扶持中西部发展战略的政策倾斜。

  冀东水泥纯低温余热发电项目建成后,生产运行费用较低,每度电的生产成本只有0.10-0.15元,经济效益可观。

  ●公司“三北”战略布局基本完成,规模效益和区域优势开始不断体现。预计2007-2009年的EPS分别为0.45元、0.71元和1.01元。按2008年市盈率35倍,合理估值为25.00元/股,对应2007年和2009年市盈率为55.6倍和24.8倍,给予“买入”评级。(东海

证券)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