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石油对决银行地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7日 19:3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记者:本周大盘如您所料出现了止跌企稳的走势,震荡也是很大,下周中石油即将计入指数,那么您认为接下来的行情将会何去何从呢?

  兔王:虽说外围股市以及A股市场的调整看起来还没有结束,但我觉得短时间内无论是在技术面还是在消息面上,市场都有走好的动力。从消息面上看,基金开始发行、QFII额度加大、新股发行减缓都构成实质性的利好,同时由于股指期货的临近,对大势也会产生一定的推动作用。虽说刚刚公布的10月份经济数据依然偏热,但至少消除了大家无谓的争论,可以说是利空出尽是利好,所以我觉得在消息面没有太大变化的情况下,市场已具备了反弹动力。

  再分析一下本周的市场走势,钢铁、有色、航空等近期跌幅较深的板块纷纷展开反弹,但此前一直都很抗跌的银行和地产却开始了补跌之路,大家都知道这两大板块的权重很大,一旦它们开始展开大幅度的杀跌,相信指数还会有进一步的下跌空间。而从技术角度分析,银行、地产还在次高位,随时都有进一步破位的可能,之所以还在犹豫,就是因为主力在等一个时间点,那就是中石油计入指数,要知道指数高高在上,市场出现虚假繁荣才利于主力的减仓,因此我觉得短时间内一定要规避地产和银行的补跌风险。

  综合来看,下周很可能是中石油与银行、地产多空博弈的一周,反映到指数上则是继续呈现震荡走势,但总体来讲我认为下周市场机会大于风险,是具备操作价值的一周。

  记者:您在上周提到本周超跌股将出现大机会,要敢于逢低吸纳,事实证明这种做法是完全可取的,而您重点强调的铝业板块更是出现了幅度不小的反弹,那么您认为在接下的一周里有哪些机会值得大家把握呢?

  兔王:目前的市场属于二次触底阶段,市场一旦完成这一动作,又会有很多的个股开始走强,但仅限于近段时间的超跌股。首先,基于中石油计入指数的一个良好预期,同板块中的中国石化(600028)、S上石化(600688)同样值得关注,而在周五这几只个股也表现出了明显的止跌迹象;其次,我觉得要把目光重点放在主力介入较深而近期跌幅较大的个股上,这类个股一旦出现反弹,力度一般都很大,上周我重点强调了有色金属,下周最好把重点放到航运股上面,重点个股如中海发展(600026)以及中远航运(600428);最后当然还是跌幅巨大的二、三线股了,本周这类股票中涌现出了不少黑马,相信下周依然值得期待,重点个股如重庆啤酒(600132)、天音控股(000829)。

  对于具体操作上,我依然认为要敢于在大盘出现深幅调整时买票;其次,对于手中已经出现大幅反弹的个股要懂得获利了结,避免无谓的坐过山车;最后,目前大盘的中期趋势依然不明朗,尽量避免满仓操作。 本报记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