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沪深股市机构专家解套门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7日 13:17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问:买入山东药玻(600529)被套,后市该怎么办?

  东北证券 赵立强:山东药玻目前已发展成为我国最大的医药玻璃专业制造商,其生产规模在亚洲也位居前列。公司的销售收入、利润总额等经济指标均居于国内药用玻璃行业之首位。今年前三季每股收益0.33元,续呈稳步增长之势,基本面情况良好。技术面上,该股股价在5月下旬17.86元见顶后,顺势展开了长达半年的中级调整,12元下方支撑久经考验。目前股价在12.29元,已处下档强支撑带,建议继续持有,12元附近甚至可补仓,等待股价反弹拉升至上挡60日线(约14.50元),再择机逢高减仓,滚动操作,自我解救。也可中长线持有。

  问:前期介入长江投资(600119),目前已套10%,后市能否解套?

  东吴证券 邓文渊:公司今年大力发展介入物流产业。公司还拟通过增发建设上海市陆上货运交易中心,并成为上海乃至全国规模最大的陆上货运交易、信息发布中心和陆上货运公共配送中心,而经济发达的长三角也将为其发展提供强劲动力。此外公司收购的上海仪电公司主要生产气球飞行探空仪、飞机下投探空仪、火箭探空仪等三大类27种型号探空仪,是世界探空仪产量最大的企业之一。现已连续九年保持持续增长,并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2010年上海世博会、青岛水上运动中心、森木防火灾预警试制成功了气象仪器产品。近期在连续下跌后酝酿反弹,可逢低积极补仓等待反弹。

  问:18.3元抢反弹买入沈阳机床(000410)被套,后市怎样操作?

  海通证券 张冬云 :公司是国内机床行业的龙头企业,所生产的数控机床、数控加工中心、摇臂式钻床等科技附加值较高的产品多次在国家重点工程项目中中标,产量迅速增加,其复合增长率高达50%以上,公司未来发展潜力与盈利能力非常值得期待;近期股价持续下跌有被“错杀”的嫌疑,建议现价及时补仓。

  问:20元买入广汇股份(600256)被套,后市怎样操作?

  广发证券 罗利长:广汇股份刚宣布获准投资建设煤化工项目,预计到2009年6月建成投资,将带来盈利的爆发增长,其长期投资价值比较明显。短期股价下跌主要是受大盘拖累,可继续持股并在近期调整低点适当补仓摊低成本。研究机构给予的12个月合理估值目标是28元。

  问:14.05元买入大众公用(600635),后市如何操作?

  大通证券 董政:公司是华东地区最重要的燃气供应商之一。同时公司巨资参股了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大众保险、兴业证券,日前还出资收购新世纪基金,公司还是大众交通的第一大股东,金融资产未来面临大幅增值的机会。

  该股近期随同股指出现回落,属于正常的市场行为。但由于量能并无明显放大,显示前期介入主力并无出逃迹象。由于公司题材丰富,尤其是创投题材以及参股券商保险题材始终是市场热点,后市该股不排除有重新走高的可能,操作建议是持股待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