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机构股票池:中线成长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7日 13:16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申银万国

  航天长峰(600855)

  公司是首家经国防科工委批准的军工资产上市企业,大股东在股改时已作出了优质资产注入的承诺,随着近来军工企业整体上市受政策扶持的明朗化,该股在经历大幅调整后渐探明底部,后市有转入上升通道的预期,可跟进。

  航天科技(000901)

  公司在航天科工集团旗下上市公司中业绩最差,年报已预亏,资产重组或注入的要求强烈,近日政策面允许三类军工企业向社会资本开放、国防科工委鼓励军工企业整体上市等消息披露,公司存在基本面好转预期,反弹趋势明显,可适量参与。

  中国嘉陵(600877)

  公司大股东南方工业集团,是兵器部直属企业,具很强军工背景,公司在强化摩托车主业的同时,也在致力于产业结构优化,已有集团公司将特种装备资产注入的预期。目前股价在探低6.3元一线后企稳,近日借产业政策利好反弹,可择机介入。

  策略:市场处于年末调整期,资金面紧、估值偏高的同时,行业面却动静频频,个股热点不断涌现。建议关注军工企业整体上市大门开启的消息,军工类公司有望成为资产注入、整体上市主题的领头羊。

  方正证券

  珠江实业(600684)

  公司珠江新城、珠江新岸、长沙珠江花城三大项目的开发将持续到2014年,对未来四五年公司业绩形成有力支撑。考虑到公司三大项目独特的地理位置将使得未来销售均价存在继续上涨的空间,目前股价具有较大的安全空间。

  商业城(600306)

  公司拥有23.53万平米的商业地产并持有1.2亿股盛京银行股权, 预计盛京银行2008 或2009 年将可能实现IPO, 按净资产计算的盛京银行股权每股价值为6.26 元,市值11.16 亿元从资产重估角度计算,内在价值远高于当前股价,目前具有较高的安全边际。

  渝三峡A(000565)

  公司三峡英力项目进展顺利, 重庆三峡英力化工有限公司“天然气制5 万吨/年甘氨酸项目工程”预计10 月设备基本安装完成后,组织单机试车及联动试车,视试车情况投入生产运行。该项目的投产将极大地提升公司2008 年的业绩,公司将转型成为拥有核心技术的精细化工公司。

  策略:下周中石油将计入指数,市场将主要取决于中石油与银行板块的走势,如果成交量未能有效放大,市场依然震荡筑底,综合分析,市场中期向上概率依然较大。依然维持防御型策略,建议关注具有较高安全边际的品种。

  华夏成长基金

  华夏成长基金股票池:韶钢松山(000717)、张江高科(600895)、八一钢铁(600581)

  点评:华夏成长基金坚守追求成长性的投资理念,采用自上而下与自下而上的投资组合构建方法,重点投资于估值相对合理、有效增长的上市公司,同时注重对投资组合风险暴露的管理,争取获得稳健回报,故重点保持银行、高档白酒、连锁商业等消费服务业和采掘业等资源行业的高比例配置,同时积极寻找房地产、钢铁等行业的增持时机。

  就其重仓股来说,韶钢松山的投资机会较为清晰,主要在于该公司目前的主导产品以建筑用钢材的普钢为主,而目前钢材市场涨幅居前的品种大多为建筑用钢材,因此,该公司将因此而受益。与此同时,作为华南重要的钢铁生产基地,极有可能引发控股权争夺等预期。张江高科的优势主要在于创投概念以及拥有的工业地产概念,一旦资产重估,目前的估值无疑有些偏低。八一钢铁在目前A股市场的钢铁股中明显低估。而且,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变为宝钢集团,因此,未来宝钢集团如何处置八一钢铁、宝钢股份的钢铁业务资产就成为市场的一个悬念,从而带来投资机会。

  策略:该基金认为目前A股市场已经逐渐转变为财富效应驱动的资金推动行情。股票快速上涨带来估值水平快速上升,企业盈利难以追赶股票上涨的脚步,因此,操作上应趋谨慎。

  建信价值基金

  建信价值基金股票池:卧龙电气(600580)、国阳新能(600348)、金地集团(600383)

  点评:建信价值基金的选股思路是在行业适度均衡的前提下,通过自下而上的深入研究,聚焦于估值合理的优质公司,这些公司既可能来自垄断性的行业,或具有巨大品牌价值的企业,也可能来自一些平凡甚至竞争激烈的行业。

  其重仓股卧龙电气公司的优势在于两点,一是主营业务目前增长势头相对乐观,尤其是铁路设备电气业务的增长势头强劲,将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二是公司的股权投资业务也较为乐观,不仅仅在于绍兴商业银行的股权,而且还在于公司投资的卧龙地产。由于卧龙地产已借壳上市且卧龙电气可以合并其报表,因此,2007年、2008年卧龙电气的业绩有望大幅增长,目前估值略偏低。而国阳新能目前的优势不仅在于极强的资产注入预期,还在于煤炭价格的迭创新高,因此,目前估值相对便宜。而金地集团则在于公司利用资本市场的融资平台优势,获得了大量的土地储备,在目前土地资源为王的竞争格局中,有望取得不俗的战绩。

  策略:该基金认为下一阶段市场的波动将会增加。未来投资在结构上有三个取向:一是对大盘蓝筹有一定的配置;二是在升值趋势下对不可再生资源的把握;三是通胀趋势下对零售、消费等保持一定的配置比例。

  浙商证券

  万科A(000002)

  从公司季报可以看出前三季度公司累计销售面积441.6万平方米,销售金额达367.9亿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13.4%和181.5%,预计四季度及明年的结算收入及利润将实现较大幅度的增长。随着房地产行业集中度的提高,公司的品牌溢价也将更为突出,未来成长性看好。

  浙江龙盛(600352)

  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大增81.15%,随着染料价格的持续上涨,未来业绩有望进一步提高。近期公司增发的股票已经在14日上市,目前股价与增发价相比有近10%的折价空间,低估明显。

  生益科技(600183)

  随着行业旺季的到来以及公司新产能的释放将加快公司的发展。据报道近期公司实际控制人将与芬兰PCB厂商组建合资公司,一旦合资成功,公司将成为合资公司的覆铜板主要供应商,这也为公司未来业绩增长提供了强劲的动力,有利于未来公司的持续发展。

  策略:由于人民币持续升值、流动性过剩等因素依然存在,因此5000点附近估值显得相对合理,我们认为5000点调整基本到位,下周如快速下跌,5200点之下应是逢低建仓的区域,可选择一些成长性好、市盈率较低的个股适当关注,冬播春收。

  森洋投资

  鲁能泰山(000720)

  公司完成主营业务转型,向煤电一体化的能源行业转变。公司拟收购国电费县发电有限公司35%股权,收购如若完成,将为公司业绩带来显著影响。该股在10月初就提前大盘展开调整,近期有望反弹。

  万科A(000002)

  截至目前公司土地储备权益建筑面积达2000万平米以上,以目前的开发规模为基础,足以保证未来3年每年50%以上的增长速度,为公司长远发展奠定基础,公司盈利水平较强,近期走势温和盘整,可适当关注。

  柳工(000528)

  公司在中吨位细分市场上具有绝对的竞争优势,预计2007年全年,公司装载机销量达到25600台,收入达到54.32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7%和30%。受益于工程机械行业升温,公司利润快速增长。该股近期随大盘调整较充分,投资者可在低位适当介入。

  策略:两市大盘目前进入筑底过程,盘面随时会出现反复,有色金属和金融类将会是大盘反转的重要风向标。投资者还需保持谨慎心态,踏准市场热点,不宜盲目追涨。

  金美林投资

  中国石油(601857)

  公司油气资源在国内占显著优势地位,拥有大庆、辽河、新疆、长庆、塔里木、四川等多个大型油气区。公司还是我国最大的石油产品生产和销售商之一。公司已形成了多个大规模的炼厂,其中包括3个千万吨级炼厂,并具有覆盖全国的成品油终端销售网络。

  中国人寿(601628)

  公司是我国最大的持有全国营业执照并建立了全国性分销网络的人寿保险公司,也是中国拥有最大客户群的人寿保险公司。公司2007三季度实现净利润78.23亿元,1~9月累计实现净利润246.96亿元,每股收益为0.87元,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

  中国联通(600050)

  公司目前拥有GSM和CDMA两张网络,目前已经完成上海地区2.75G通信网络升级, 一旦3G业务开放,公司可在短时间内正式进入3G商用阶段。公司2007年前三季度每股收益0.14元,同比增长27%,中邮基金、博时基金等多家基金进行了大幅增仓。

  策略:股指期货的推出日益临近,具备权重影响的大盘蓝筹股将再度得到各方主力的青睐,超级大盘股行情仍然值得期待。

  东方智慧

  *STTCL(000100)

  公司公告,股东大会同意非公开发行方案,拟向不超过十名机构投资者募资不超过22.9637亿元,用于投资液晶电视模组一体化项目和向控股TCL多媒体增资,通过定向增发进军液晶模组将使公司产业链得到有效的延伸,发展形势十分乐观。

  ST东方A(000725)

  2007年10月29日公告,受惠于TFT-LCD面板市场价格回升等诸多因素影响,公司盈利能力明显提高。预计2007年度业绩将扭亏为盈并大幅度增长,实现净利润7.5亿至9亿元。

  中国石油(601857)

  公司拥有大庆、辽河、新疆、长庆、塔里木、四川等多个大型油气区,公司拥有并经营、特许经营以及中国石油集团拥有或与第三方共同拥有的由公司提供监督支持的加油站共18630座;2004年、2005年和2006年,公司成品油零售量的市场份额分别为29.0%、31.8%和34.7%。

  策略:本周维持震荡整理格局。从技术面来看,10日均线对大盘构成了较大压力。而成交量的萎缩显示出市场信心仍然十分低迷,综合来看,多方短期内难以积累起足够的做多能量。预计后市大盘仍将维持震荡整理走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