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南化股份(600301):三阳开泰 爆发在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 19:27 新浪财经

南化股份(600301):三阳开泰爆发在即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大富投资 史明明

  周五大盘受到周末情节影响,同时存在较浓利空预期,走势较弱,从涨幅靠前的一些个股来看,主要还是集中在一些优质超跌品种上,如紫光古汉 ,正邦科技等,我们可以关注一下目前超跌的化工类优质个股南化股份(600301)。

  公司是国有独资大型企业,是全国首家债转股上市公司,氯碱行业的龙头企业,全国重要的基础化工原料生产基地。受益于

国家发改委12月一日即将实施的《氯碱(烧碱、聚氯乙烯)行业准入条件》,新规定的出台将凸显现有氯碱化工企业的优势,竞争者的减少对其长期发展将大有益处。

  南化股份凭借其烧碱产品较低的单价和运输成本使其市场优势明显,预计未来三年烧碱产能分别为26、38、62,产量的复合增长率为37.6%,聚氯乙烯产能分别为16、20、48,产量的复合增长率为53.8%,产能增长带动利润增长,作为华南地区的区域龙头,在行业景气延长和产能扩张的共同影响下,公司未来三年净利有望维持50%左右的增速。

   公司与氯碱行业主要上市公司的估值水平相比,市盈率、市净率和市销率三项指标都远低于行业平均水平,另外,考虑到公司目前资本公积金丰厚,存在股本扩张潜力。同时烧碱产品下游需求主要是造纸、氧化铝等行业,而近期二级市场上造纸和有色金属快板表现抢眼,随着纸业和铝业的飞速发展,公司依靠区域垄断也可获得丰富稳定的利润。

  技术面上来看该股在年线附近受到强力支撑,形成了小幅震荡平台的走势,底部特征明显,macd指标金叉,量能温和放大,底部收出阳线十字星,后市行情有望走出如

紫光古汉一样的爆发性反弹行情,投资者可密切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