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爱使股份:7元清洁能源 重估预期强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 18:39 和讯

爱使股份:7元清洁能源重估预期强烈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华泰证券 邝乐

  周五沪市大盘大幅低开后低位振荡,深市低开低走,下行态势明显,两市成交量再度大幅萎缩。指标股大都低开后反弹无力,导致指数逐步走低。中石油受天然气涨价消息的刺激,一度上涨带动其它指标股,但无其他资金跟进,最终指标股反弹无力。个股方面,涨跌平均。受军工企业整体上市消息的刺激,军工板块集体走强,但金融、有色、钢铁、煤炭、地产等活跃板块再度大跌,对市场人气打击较大。后市大盘的走势,还要看周末市场是否加息消息的公布。

  油价的高涨,资源的紧张令能源股在市场上享有高关注度,所以一些具有实质性的能源股有望随时浮出水面,如爱使股份 (600652)就是其中被市场忽略的品种。公司斥巨资收购了山东泰山能源56%的股权,泰山能源拥有年产能高达150万吨的煤炭生产能力,是华东地区重要的煤炭生产基地,煤层赋存条件及交通运输得天独厚,下属的协庄煤矿和瞿镇煤矿,是我国特大型矿井中的现代化,标准化和煤炭行业高产高效矿井,实际年生产能力拓展空间高,盈利能力强劲。

  另一方面,爱使股份与中石油合作强势进入上海汽车加油加气LPG清洁能源领域。LPG作为汽车发动机内燃烧时的重要燃料,可以直接与空气混合,比柴油燃烧更充分,并大大减少燃烧所产生的有害气体含量,其环保特点相当突出,成为我国政府大力扶持的清洁能源。爱使股份控制的8家油气站占地19511平方米,销售网点遍布上海地区,具有突出的区域优势。目前,在原油十分紧张的背景下,尽抢LPG汽车清洁能源的无限商机,分享着清洁能源这一巨大

蛋糕

  二级市场上,爱使股份(600652)集煤炭与清洁能源于一身,目前股价仅7元出头,属于能源中的超低价品种,其上涨空间较大,可积极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