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华西村:参股江苏银行 超越江苏开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 17:34 和讯

华西村:参股江苏银行超越江苏开元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银河证券 孙卓

  蓝筹在“熄火”后游资在题材股,超跌股上的疯狂表演令市场所惊叹,其中又以在底部拔地而起,连拉四个涨停的江苏开元为甚。究其原因,不外乎超跌,而题材则是其手握江苏银行的一亿股权。那么在江苏股中,还有没有类似江苏开元这样的超跌题材股?有!——000936华西村

  参股江苏银行 尤胜江苏开元

  近期四个涨停的牛股江苏开元主要从事

纺织品外贸,基本面并无过人之处,其最大的亮点就在于06年11月出资1.2亿元认购江苏银行1亿股股权。

  江苏银行下辖10家分行,由江苏多家城商行重组而成,机构网点达415家,由于江苏经济发达,市场给了江苏银行极高的期望,在前期中国银行以及旗下的中银国际证券有限公司与江苏银行举行了全面合作的签字仪式,江苏银行行长黄志伟表示,中银国际在企业IPO方面有着丰富辅导经验和专业素质,与之合作有助于江苏银行未来发展中引入战略投资者,实现其资本市场上公开上市的最终目标。因此,手握巨额江苏银行股权的上市公司一直就成为主力重点关注的对象。

  从公开信息我们可以知道,华西村巨资参股了江苏银行2.48亿股,远甚于江苏开元参股的1亿股,更重要的是,江苏开元总股本为5.16亿股,三季度业绩为0.09元,当前股价11.32元。华西村总股本仅为4.4亿股,三季度业绩0.12元,业绩以及每股折合的江苏银行大大超过江苏开元,而股价仅为8.85元!

  另一项更震撼的金融资产

  公司比江苏开元的金融资产更震撼的是公司持有华泰证券2216万股股权,华泰作为综合类券商的前头名,近年来相继收购了联合证券,信泰证券,以及原亚洲证券的48家营业部,挤入券商巨无霸行列!

  在2006年,华泰证券未经

审计的年报显示,净利润为8.08亿元,净资产增加到33.8亿元。而截至今年6月30日,华泰证券的净利润已经达到17.3亿元。而华泰证券更有望在明年上市,11月9号华西村曾发布了一则公告,文中提到:地方有关部门要求华泰证券加快上市步伐,力争在2008年春节前向中国
证监会
报送上市申请材料。一旦华泰上市,华西村此项资产将成为市场瞩目的焦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