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长力股份(600507):行业龙头 业绩大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 18:57 新浪财经

长力股份(600507):行业龙头业绩大增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博众投资 李炯

  今日大盘宽幅震荡整理,市场对后市的运行出现较大分歧。前日强势反弹的权重股及基金重仓股支撑明显较强。个股可关注长力股份(600507)。

  公司是我国生产汽车钢板弹簧、弹簧扁钢的大型专业厂家,属于江西省高新技术企业,中国汽车配件工贸集团成员,是目前国内同行业中拥有“冶炼―轧制―成型”完整生产线的三家企业之一;公司生产的汽车板簧和弹簧扁钢在国内具有较高的市场占有率,在其汽配行业细分市场中处于绝对龙头地位。公司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实现净利1.5亿元,同比大增365.4%,是06年全年净利的2倍以上,并预计全年净利润增长100%以上。公司4月份新设一条高速线材生产线,项目投产后,预计将为公司带来约18亿元的销售收入。

  公司具备精良的生产设备、雄厚的技术力量、超群的研发实力、丰富的产品结构、完善销售渠道及稳定客户群体,确保了长力产品在目标市场上的旺销热卖。公司在多年的产品营销过程中,与一汽、二汽、江铃、福建东南汽车、郑州宇通客车、昌河汽车等企业都建立了良好的业务往来与配套关系,是江铃汽车、福建东南汽车、东风柳州汽车的100%配套的板簧生产商;是郑州日产、河北

长城、一汽红塔、扬州通华80%以上配套的板簧生产商。随着客户群体的不断扩大,公司未来业绩有望持续增长。

  据公司公告,06年底完成的定向增发中,公司第一、第二大股东南钢公司和板簧公司分别以净值为7.84亿元和3035.76万元生产经营性资产认购本次发行的股份,大股东以增发的形式向公司注入资产使公司具备整体上市的可能。公司近期再次发布公告,第二大股东江西汽车板簧有限公司召开的股东会通过了注销公司的决议。第一大股东南昌钢铁有限责任公司和江铃汽车集团公司将按照股权比例分割板簧公司所持有的公司股权。这表明公司向整体上市又迈进了一步。

  另外,公司以2550万元收购南昌钢铁所持有的紫金天鸥矿业30%股权,该公司拥有嶂铁矿区下告段的铁矿,矿山

铁矿石资源储量为3000.5万吨(可开采37.5年)。按照矿山开采的设计,开采规模为年处理矿石80万吨的生产能力。目前该矿山正在建设之中,预计年底建成投产,达产后预计年平均产铁精矿23.57万吨,销售收入11784.38万元,年平均税后利润为2181.93万元,这已经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二级市场上,长力股份(600507)经过长达两个月的调整,整理非常充分,该股近期震荡幅度较大,在前期低点附近获得较强支撑,K线组合已经形成典型的双底形态,显示其目前估值为市场所认同。今日逆市上攻,显示出强烈的补涨要求,后市有望延续反弹的格局,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