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石油:第一权重股 战略价值突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 17:29 和讯

中国石油:第一权重股战略价值突出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杭州新希望

  就后市行情看,依然具备走强的基础,但行情分化几乎是必然现象,大盘再度冲击高位的博傻行情只是属于少数个股的高等游戏,而在这少数参与者中,权重股首当其冲,我们并不认为这一类个股具备估值优势,但更看重其战略价值,预计在股指期货推出之前部分具备明显优势的权重股将有突出的机会,重点关注中石油(601857)。

  资源优势突出稳定成长显蓝筹本色

  公司是我国油气行业占主导地位的最大的油气生产和销售商,是我国销售收入最大的公司之一,与国际公认的五家最大的一体化石油公司比较,公司在油气储量方面居于前列,成长保障有力。我们对比公司自2004年以来的财务报表发现,自2004到2006年三个完整财务年度,公司净利润增长趋于稳定,分别实现净利润31%、9.8%的增长,预计今年能够实现18%左右的增长率,公司的发展已经步入稳定期。对于公司的最大期望在于新油田的开发以及成品油价格的相对涨价,这两重因素对公司来说目前是正面的,将对业绩产生良好影响,维持其稳定增长的局面,今后数年还将是亚洲最赚钱的公司。

  第一权重股,战略价值明显

  该股上市之后被给予不可思议的定价,动态PE最高达到58倍,目前也处于45倍水平,这种估值在其他成熟市场属于梦幻估值,但我们市场有特殊性,一是针对次新大盘蓝筹的疯狂炒作对该股有正面提升作用,二是市场投资者的非理性狂热,最后是股指期货推出,中石油将是最重要的战略筹码。目前该股权重占整个市场的25%以上,并将于本月19日迅速计入各大指数,这将突出显示其在沪深300中的影响,成为左右股指波动的重要筹码,得中石油则掌握股市命脉,它对市场的意义其实已经超过其估值得本身,是主力资金不折不扣的战略工具,因此,应当享有非正常水平的估值。我们认为,从中期价值角度看,该股的调整压力是较大的,但在股指期货推出之前将具备很好的博弈机会。

  技术面超跌,短期有操作机会

  相对于首日上市时集中成交区域的股价,该股目前的跌幅至少在23%左右,尽管中长期看并没有调整到位,但是短线超跌无疑具备一定的交易机会。同时,计入指数这一重要契机也是其受到短中期资金青睐的重要因素,后市具有良好的拉升基础,介入无疑具有一定的博傻获利机会,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