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阳光发展小盘中价筹码集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 02:03 新快报

阳光发展小盘中价筹码集中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换手率:2.76%每股收益:-0.14元

  +10.03%,收盘价15.03元,流通盘4482万股,由石狮新发重组而来

  基本面看点:阳光集团入主后,彻底解决了重组前存在的诸多历史遗留问题,先置入旗下福建阳光房地产公司42.17%股权,后又支持公司收购上海天骄房地产公司54%股权,使公司成功转型为一家具有区域品牌优势的房地产企业,并且旗下土地有大幅增值的潜力,去年以2.16亿竞得闽侯298亩的商住用地,今年又以4.21亿元竞得福州核心城区鼓楼区2万平方米一地块。本栏还注意到今年8月该公司对福建汇友源投资公司增资3.5亿元,并与福建电力行业龙头亿力电力集团共同投资1亿元组建新公司建设水电站和火电厂,以寻求多元化发展。

  板块概念:

房地产、小盘概念技术面看点:三季报显示十大流通股东共持有1269万股,占流通盘的28%,股东人数大幅减少37%,人均持股已超过8000股,筹码快速集中。1280万股限售股7月23日流通后,成交逐级放大,并创出“5·30”后新高,期间在9月10日前,有股东减持150万股,之后快速回落至半年线,原因是第三季度亏损,但利空释放后再度上扬,之后不管指数振荡,半年线始终形成有力支撑。中短期均线重新修复到位,只要回落不破14.5元,将重新盘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